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荣威 名爵试水并网 今年目标销量6万辆

  首开双品牌年会 目标销量6万辆———

  上周五,约200家荣威名爵经销商齐至南京,头一遭召开了双品牌商务年会。

  2008年合计35239辆的销量,令其今年6万辆的目标显得增幅惊人。与此同时,上汽乘用车公司筹划的名爵荣威并网销售,也将于近期悄然启动。

  ●目标翻番 仍难盈利

  在去年卖出的35239辆汽车中,名爵只占9232辆,荣威为26007辆,即便如此,荣威销售业绩最好的一家经销商也仅盈利二三十万元,聊胜于无。上汽双品牌200家经销商大多陷入亏损。

  而扭亏为盈的指望在今年恐怕也难以实现。据内部人士透露,整体6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名爵为1.5万辆,如将这一数字分解,平均每家经销商月销量仅14辆,20万辆生产能力的南京基地,其产能利用率不足10%。当然,荣威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

  日前,上海汽车发布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预计该公司2008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50%以上。名爵品牌亦在去年对荣威750车型造成冲击,后者销量同比下滑。

  上汽公告中还称,因金融危机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公司下属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经营出现亏损,资金流动性面临严重短缺,公司当期拟对此计提较大数额的资产减值准备。

  据光大证券分析师杨华超认为,仅就自主品牌荣威而言,有望在2009年销量达到5万台的盈亏平衡点,进而减亏。

  名爵则不那么幸运,无一盈利的经销商已做好了今年持续亏损的打算。有消息称,1.5万辆是上汽对外公开的销售目标,其内部计划冲击2万至3万辆。即便如此,较低的市场保有量使该渠道难以获得足够的售后利润支撑,今年仍扭亏无望。其A级新车AP11的投产因在年底启动,对全年销量几无贡献。

  ●渠道整合 并网试点

  名爵渠道的持续亏损兴许会带来一样好处,为未来完全并网减少障碍。

  虽未在商务大会上正式宣布首批并网的商家,但某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试点并网的经销商初步定为6家,将在二三线城市低调启动,以观后效。而未来将实现双品牌完全并网。

  将两个渠道合二为一,可以令销售网点倍增,同时降低营销成本,但上汽遇到最大的麻烦在于两个品牌的布局起初并无规划,以致某些店面距离过近。在北京的4家名爵经销商中,两家与荣威店仅2公里之遥,而建设中的第五家店同时还拥有一家荣威专营店。

  如此网络布局若贸然合并,恐将出现恶性竞争,而在并网之前,让部分难以继续承受亏损的经销商自然淘汰或退出,或许是上汽的无奈之举。

  当上汽将南京名爵的架构拆散,后者的销售公司整体并入上汽乘用车公司,这家运营着上汽自主品牌的企业也在发生着人事调整。

  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被任命为销售总监,副职由杨军虎担任,但后者将主管售后服务与海外市场。

  统一营销原则下的荣威名爵同被划分为南北两个行政区,荣威品牌销售总监金蕾被任命为北中国行政区总监,南中国区由薛正华掌管。

  此外,两个行政区下设6个大区,其中北京、天津、内蒙古山西及东北作为第六大区,大区经理为原荣威大区经理陈文杰。

  源自双龙C级车型难产

  近日,上汽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带领上汽自主品牌车队来南汽,并在当地测试车辆性能。

  据内部人士透露,其中一辆未曾展示过的轿车,是源于双龙主席平台的荣威品牌C级轿车,但由于韩国双龙对上汽转移其核心技术的指控仍无定论,这一车型的投产可能无望。“上汽考虑以通用荣御平台替代这款C级车的原有技术平台”,该人士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