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1月国内汽车销量大降14% 振兴规划亟待落实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公布1月全国生产销售情况。数字显示,1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大降14.35%。其中商用车同比大跌36.46%,全面低迷。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介绍,1月国内汽车产量为65.88万辆,环比增长5.07%,同比下降20.22%;销售73.55万辆,环比下降0.83%,同比下降14.35%。

朱一平强调,商用车产销状况非常的严峻,产销仅13.20万辆和12.51万辆,同比下降39.10%和36.46%。

  统计数字显示,1月份轿车产量比上个月有所增长,但销量却下降2.93%,如果与去年1月相比,轿车的销量大降了12.35%。广汽和华晨小幅增长,其他企业有所下降,其中一汽降幅最大。

  中汽信息所所长李京生分析表示,今年1月汽车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支持,各种扶持措施陆续出台,但由于市场需求放缓和1月节假日较多,汽车销量仍然不理想。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汽车振兴规划应尽快实施

  记:协会监测到的产销状况到底如何?

  董:总体形势依然低迷,其中商用车情况较为严峻。今年一季度可能会大幅低于去年。由于国际经济形势尚未有好转,对国内的影响还有加大的趋势。

  记: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出来的政策有利好影响吗?

  董:政策发挥了很好的影响,促进了汽车的生产和销售,企业的库存压力得到缓解。由于购置税优惠,1月份1.6升以下的车型比上个月增长18.8%,同比增长1.5%,均高于乘用车总体的增长水平,而1.6升以上的各车型全部下降。汽车振兴规划应尽快全面实施,还要落实汽车下乡政策。这样有利于促进汽车消费,促进汽车市场回暖。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一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