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服务为车企生存注入生机

  受金融危机冲击,美国车市陷入15年来最严重下滑,新车销量同比下降超过20%,欧洲、日本等发达地区的汽车市场,无一例外陷入低迷不振。中国车市也由20%以上的增速骤然跌至10%以下,国内主流车企奇瑞、上海通用、一汽丰田等企业都相继传出减产的消息。
然而,正当汽车销量不断下滑之时,汽车服务业却一片红火。

  作为全国六大服务品牌之一,海马汽车服务品牌“蓝色扳手”,为国内自主品牌的服务走出了“试水”的关键一步。提出了“顾客至上,真诚致远”的服务理念,针对客户“愉快的驾驶体验”的实质需求,提出了售后服务应回归到车,以“维修质量保证、价格标准透明、纯正配件保证、专业养护方案”作为“蓝色扳手”服务的关键,在车辆使用的整个过程中给用户更优质周到的服务。同时还首次对服务进行量化,坚决地“捍卫汽车价值”。据了解,在2008年末,海马完成了对150多家,近260名总经理、服务经理及前台主管的推广培训,以及对服务店内部转训的跟踪考核。自2009年1月1日起,海马各销售服务店以全新的、更加完善的服务标准来服务顾客。海马的服务深耕,不仅标志着海马汽车在服务上步入了新阶段,更为国内汽车厂商的服务标准开创了新纪元。

  (记者 祝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