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措施 牛年车市将走牛

  一周车评

  牛年车市大幕早已拉开,其走势究竟如何,各位读者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然从政策、行业和市场等因素分析,记者认为,牛年车市走牛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过去多年来,中国汽车业的特色是放开手脚促发展,巨大的消费力释放带来了车市的高歌猛进。
但近年来在政策的积极干预下,车市开始出现转型。不过,这种转型显然不是抑制汽车消费需求,而是促进汽车行业向更健康的方向转变。到目前为止,国家已经出台了促进汽车消费的各项措施,其中包括减免汽车消费税、减免汽车购置税、扶持新能源车、增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并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等。尤其是最近,国家发布了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据传,随后还有更多有利于车市的政策出台,其中就包括“汽车下乡”。不难推测,随着各种政策的出台,09车市场无疑将向良性和健康方向发展,这为牛年车市走牛打下了良好的政策基础。

  而从汽车行业规律来看,在全球金融危机侵袭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世界各汽车巨头的“福地”和“价值洼地”。从去年的情形看,我国虽然没有突破1000万的销量,但也接近这个数据,巨大的市场和实在的销量,保证了众多世界汽车巨头08年业绩不那么难看,这也吸引了世界汽车诸侯跑步进入中国。而通用和奔驰不仅把目光盯在乘用车上,还在商用车领域加快在中国圈地的步伐。国家信息中心信息经济咨询中心主任徐长明也认为,在全球市场下滑的背景下,跨国公司的注意力越来越集中到仍具备很大潜力的中国市场,在产能、产品、营销、研发等各个方面加大力度。

  再从市场趋势看,09年各汽车企业的规划依然是扩张性策略。从一月的销量看,中国车市的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销量。从新车型推出的力度看,09年有近60款新车将面市,这个力度也不小于去年。另外,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09年,小型车行情将爆发,这为车市走牛更添砝码。记者走访汽车市场也发现,先前热销的小型车不少已告售磬。而09年小型车还将陆续推出:福特将出小车新嘉年华;斯柯达法比亚晶锐将正式开销,国家批准的生产目录上,也出现了铃木新奥拓、两厢207等众多新车型。而在全球看来,小排量车大行其道已是趋势。目前,美国1.6L以下的轿车已经占到汽车总量的60%以上,欧洲1.3L以下小排量汽车的比例更是高达70%左右。而我国现在生产的1.3L以下小排量车型不到生产量的20%,市场潜力巨大。

  可以预见的是,当政策有利、车价合理、小车行情爆发,再加上汽车消费信贷政策的改善,汽车消费的欲望和闸门将在09年被打开。乐观看来,09车市走牛,将非常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任爱民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