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动态:一季度进口车将出现大幅度负增长

  一季度进口车将出现大幅度负增长

  本报讯 深受国际环境影响的进口车将在今年经受严峻考验。日前,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预测,进口车将在2009年出现近一成的负增长,而一季度的幅度最大。

  丁宏祥预计,“2009年全年汽车进口(含SKD整套散件)约36万辆,同比负增长10%左右。 一季度乃至整个上半年汽车进口量将出现较大幅度的负增长。”他表示,去年大排量车消费税上调,而进口车中排量超过3.0升的车型占到了46.5%,因此进口车销量出现明显萎缩。去年下半年金融危机拖累消费力,税率的提高又直接增加了购车成本。据测算,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后,排量3.0升至4.0升的进口车成本增加了13.3%,排量在4.0升以上的进口车成本增加了33.3%。受此影响,他预计,在2009年,大排量进口车,特别是4.0L以上车型所占份额2009年将大幅下降。

  (张明)

  我国汽车进出口增速将进一步趋缓

  本报讯 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监测报告分析认为,受国内外车市低迷因素影响,我国汽车进出口增长步伐将进一步放缓。 据海关统计,2008年前11个月,我国进口汽车37.3万辆,价值138.7亿美元,同比增长35.6%和45%。但11月我国进口汽车3.3万辆,仅增长3.2%,增速比2007年同期回落39.2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当前国外车市低迷,我国车市低迷的状态也已显现。11月我国乘用车销售下降10.3%,其中22家主流厂商的下降幅度更高达16%,创下6年来的最大降幅。由于从国内汽车销售下单到国外汽车进口到港,通常需要3至4个月的时间,国内车市的低迷传导到汽车进口环节具有一定的滞后期,预计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汽车进口增速将进一步趋缓。

  (张文)

  三大汽车集团去年市场份额提升

  本报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2008年我国汽车行业销量前三名依次是上汽、一汽和东风三大汽车集团。三大集团去年汽车销量为457万多辆,占全国汽车总销量938万辆的48.7%,市场份额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上汽集团去年汽车销量为172万辆,比上年增长10.72%,高出全国平均增长水平3个百分点。

  一汽集团2008年全年销售各类整车153万辆,同比增长6.75%,略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184亿元,同比增长8.8%,创造了一汽年度销量和销售收入的历史新高。

  在三大汽车集团中,东风汽车公司增长最快。2008年销售汽车132万辆,同比增长16.12%,增幅高于行业9.42个百分点,在国内销量排名前10位的汽车企业中增幅位居第一。

  (欣文)

  两厢爱丽舍4月上市

  本报讯 2008年东风雪铁龙正式推出了全新改款的新爱丽舍,新爱丽舍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配置升级和重新设计,而且售价还维持了老款车型的价格,因此一经推出就立刻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喜爱。近日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全系车型均出现了价格松动,目前购买新爱丽舍车型最高可以得到4000元的现金优惠。新爱丽舍车型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推出两厢车型,售价将会与三厢车型售价大致相同。

  据销售人员透露:目前购买新爱丽舍车型除了可以得到4000元的现金优惠外,还可以参加店内的活动,获得原厂车型装饰或保险打折等活动。

  (汽闻)

  东风日产提前晋级第一军团

  本报讯 根据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最新数据,2008年东风日产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销售突破35万台,国内销售综合排名第四。盘点全年销量,东风日产在2008年强势改写中国乘用车销量排名格局,以完美表现,提前晋级第一军团。

  在2008年,东风有限表示要在2012年进军第一军团。而作为东风有限旗下最重要的乘用车公司,东风日产在2008年就提前实现了这一目标,再次书写了汽车业的传奇业绩。2008年,在整体车市平均同比增长5.1%的大势下,东风日产的同比增长为28.9%,市场占有率达到7.2%,成为销量排行前十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没有调整产销目标而完成任务的企业。

  (际恒)

  华晨汽车A级车工厂开工

  本报讯 日前,华晨汽车逆市而上,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能达15万辆的A级车工厂,在低迷的汽车市场引起广泛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全球汽车市场陷入衰退,但中国市场正以其庞大的消费潜力和高速发展的竞争环境,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复兴的引擎。眼下正当中国政府迅速出台、地方政府积极落实汽车产业振兴政策的时期,华晨汽车此举无疑抢占了呼应政府经济发展方针的舆论制高点,更是华晨汽车抢抓市场机遇、逆市而上的重要举措。

  (晨文)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宏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