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网友曝光黑车在执法人员眼前排队拉客(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
黑车司机正在拉客

  华龙网-重庆商报2月12日报道 近日,一名为“SANY”的网友在大渝吧发帖道出自己的困惑:非法营运的黑车在渝中区菜园坝火车站排队拉客,可旁边经过的运管人员和“交通志愿者”的人根本不去管。

  网友发帖

  执法人员和黑车各忙各

  网友“SANY”在帖子中称:自己春节回家时,路过菜园坝火车站,看到很多黑车在车站外招揽顾客,而令他感到疑惑的是,就在黑车招揽顾客的不远处,就有运管工作人员和交通协勤出入,可这些工作人员却对黑车们视而不见。

帖子发出后,立即引起了网友们对执法人员的质疑。

  记者调查

  7辆黑车排队候客

  5米外站着“交通志愿者”价格是出租车双倍一年可赚回买车钱

  三天前,记者来到菜园坝火车站调查,在汽车站外,7辆私家车在出站口外的通道旁排成长长的一排,最前面的司机正在大声招呼生意,后面的几个司机在一边抽烟闲谈。一个年轻女孩走向正在闲谈的司机:“到加州多少钱?”“坐我这个,他们的还要等一会。”排在第一位的司机说。

  5米外站着“交通志愿者”

  就在车主大声招揽顾客之时,两个身着“交通志愿者”制服的工作人员距离黑车不足五米,却没有对黑车车主进行制止。第二天,记者再次来到长途汽车站外,黑车不远处的几个“交通志愿者”仍然对他们的行为置若罔闻。

  记者昨日询问了附近几家商店的员工,部分员工向记者介绍,曾看到运管人员经过,但没对黑车进行管理。而运管的值班亭距离黑车约70米。

  价格是出租车双倍

  记者佯装乘客等车,一辆车牌为“渝A BG0**”的银色羚羊车主前来询问:“走哪里?我送你。”记者声称要到杨家坪,司机称:“到杨家坪坐出租车都要40块钱,坐我的车,30块!”据记者调查,这段路坐出租车实际只需要12元。

  一年可赚回买车钱

  记者坐上了这辆银色羚羊,在车内与司机闲谈。司机称,这段时间生意好,一天可以赚400多块钱。以前在车站拉客,由于自己不用缴“板板钱”,每天能赚300多元钱,“一年就可以把买车的本钱收回来”。司机告诉记者,自己7万元钱买下了这辆车,开车跑运营半年多一直在车站拉客。记者问起:“车站里的运管工作人员怎么不管你们呢?”司机立即警觉起来,并没有回答。

  部门解答

  为何没打击?黑车界定难

  网友们对运管人员不管黑车提出质疑。昨日,记者联系到渝中区运管所,他们就在菜园坝车站执勤。该所工作人员对网友疑问进行了解答。

  疑问一:为何敢在运管眼皮下揽客?

  网友“SANY”不解,为什么黑车在运管工作人员的眼皮底下招揽顾客,而没人管?

  运管所工作人员答:打击黑车由市交通执法总队直接受理,而运管所并没有打击黑车的执法权。

  疑问二:为何黑车揽客多日没被发现?

  网友“长高10公分”称,黑车在车站停留这么多天都没相关部门发现?

  交通执法总队工作人员答:黑车界定难度很大,必须要车主拉了乘客,收了钱,还要乘客站出来指认车主,这给黑车主提供了便利。

  黑车骗钱五招 菜园坝到渝北收200元

  通过网友们的回帖和记者调查,黑车招揽生意一般采用以下五种招数。

  招数一:每天出租车换班之际,出租车减少,黑车车主趁机大幅涨价。从菜园坝坐到渝北要收费200元。

  招数二:黑车车主往往谎称附近没有到目的地的公交车,使乘客被迫坐黑车。

  招数三:力哥“帮忙”,在车站出站口将乘客直接带到黑车旁。

  招数四:用高级车引诱,但安全性能很差。

  招数五:黑车司机往往称比出租车便宜,可报价却是出租车正常价格的2~3倍。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