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技术动态与发展趋势

“汽车黑匣子”在日本热销 可记车祸现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可记录车祸现场图像、声音的“汽车黑匣子”(Drive Recorder)在日本备受青睐。在记录车祸状况的同时,该设备还可借拍摄驾驶图像促使驾驶员提高警惕预防事故发生。

  “汽车黑匣子”中,富士通天的“DREC2000”尤为畅销,其售价约5万日元,略显昂贵,但小型摄像头可独立于记录装置,使其具有“装在车内也不显眼”的强项。

该产品通过感测撞击及加速度的变化等自动记录车祸前后20秒的图像及声音。只要取出SD卡就可在电脑上播放,或通过专用数据线连接至车载导航仪当场确定情况。

  “安心management”公司推出的“安心mini”则可在发动引擎后,自动更新储存最近1小时的数据。其特长就是车体摩擦等小事故也一个不漏进行记录。

  车祸发生时责任双方往往互推责任,“汽车黑匣子”的出现为确认情况提供了便利。日本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公司等表示“在勘查事故时将“汽车黑匣子”的数据作为材料之一”。

  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的调查显示,2008年日本国内“汽车黑匣子”的销量约为17万部。此前客源多为出租车公司、运输公司等单位顾客,而伴随中低价位产品的问世,一般消费者也对其也日益熟悉。

  该研究所预计汽车保险公司将在2011-2012年前后向搭载了“黑匣子”的汽车推出保费优惠。此举将促进一般消费者购买“黑匣子”,预计2014年的销量可达08年5倍的85万部。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