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产销数据

伊兰特品牌月销2.6万 刷新单品牌销售纪录

  业内专家分析,由于‘新政效应’和春节因素,今年1月份汽车市场整体情况将看好。

  2月1日,率先公布销售数据的北京现代1月整体销量达到35184辆,其中悦动+伊兰特组合,以26738辆的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成为中级车市场“新三样”黄金产品组合之一。

  据悉,悦动+伊兰特产品组合2008年产销量突破了20万辆,与卡罗拉+花冠组合、新宝来+捷达组合共同跻身20万辆俱乐部,形成“新三样”黄金产品组合三足鼎立的中级车市场格局。这种平行换代、精准定位的产品投放战略,不仅使厂商赢得了销量上的满堂彩,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赢。

  产品1+1 车企平行战略再抬头

  2008年,北京现代在保留在售车型伊兰特的基础上,推出了堪称经典的悦动+伊兰特产品组合。随即,老三样开新花一汽大众的新宝来+捷达组合也进入市场,与卡罗拉+花冠一起形成了三足鼎立的中级车市场黄金产品组合。

  这一产品投放策略起初被业内认为是冒险之举,然而,悦动+伊兰特产品组合的市场表现成功论证了这一产品投放策略对于消费者和厂商双赢模式建立的意义。北京现代平行产品投放策略实施不到一年,即突破20万辆的销量,并在近2个月内连续突破2万辆的单月销量,创造了中级车市场的纪录,更使北京现代的平行产品投放战略成为中级车市场市场营销的典范。

  悦动+伊兰特组合的成功并非偶然,老车型伊兰特的国民车定位和新车型悦动的精准卡位,是关键所在。

  作为最快突破产销50万辆纪录的车型,伊兰特出色的产品力成就了5年近70万的市场保有量,成为名符其实的“家轿之王”。在保持产品力的同时,伊兰特的价格进一步下探,稳稳占据了入门级家轿市场,更为高端中级车——悦动的推出留出了市场空间。

  2008年4月8日,悦动以9.98万元的务实起步价进入市场,并大量进行了本土化的改进:时尚、动感、流畅的外观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喜好;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在CVVT技术的作用下降低了油耗和排放,使悦动的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达到6.7L-7.1L。

  除此之外,北京现代把握了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偏好,为悦动打造了2650mm的同级别最大空间,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小需求。

  悦动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与伊兰特携手覆盖了整个中级车市场,可以说是北京现代2008年市场走高比较关键的的一张好牌。

  纵观中级车市场“新三样”产品黄金组合的成功,无不是对于市场的精准化定位和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市场策略之因。

  软竞争力 助产品实现销量攀升

  中级车市场是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2008年,悦动、朗逸、新宝来的相继入市鏖战,为这一市场增添了一股火药味,又逢金融危机来袭,消费者的信心在这一背景下遭遇了重创。此时,精明的厂商纷纷及时推出了一系列救市政策,希望增强消费者信心的同时,有力促进销量的增长。

  以北京现代为例:虽然悦动和伊兰特的销量稳中有升,但北京现代仍然适时地推出了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保修期延长的服务政策,以及定期举行的用户免费检测活动,树立了行业的服务标杆,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际利益。

  同时,北京现代在产品上为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继续细分产品——推出了伊兰特导航版。一系列措施为悦动和伊兰特的热销提供了软竞争力,更使北京现代在众多一线厂商中脱颖而出。

  相比之下,卡罗拉+花冠组合以及新宝来+捷达组合虽然销量稳定,但为消费者提供的实际利益点等方面却棋差一招,鲜有亮点。

  以悦动+伊兰特为首的“新三样”组合牛年首月开门红,也为其2009年继续称雄中级车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三样”组合能否继续称雄中级车市场,也成为2009年车市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