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两新车助阵 “双保险”促高增长有点悬

  当众多车企把今年的目标增幅保守地定在8%时,东风悦达起亚却喊出了“今年要卖18.5万辆”的目标。去年东风悦达起亚共实现销售14.2万辆,这也就是说,今年东风悦达起亚要实现增长30%,是国内行业预计增长的3倍左右。

  元月销量创新高

  今年1月,东风悦达起亚实现终端销售17607辆,创企业单月销量历史之最,较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表现一直差强人意的锐欧,受1.6升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元月共销售3981辆,同比增长40%,环比增长45.82%。

  去年,因种种不利因素影响,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增幅明显回落,近10年来涨幅首次跌到10%以下。而东风悦达起亚去年则实现同比增长40%,是行业同比增长率的8倍。

  据熟悉东风悦达起亚的业内人士介绍,去年东风悦达起亚实现高速增长,原因来自两个方面,一是韩系车在国内市场的消费定位。目前国内消费者主要把韩系车定义为高于自主品牌、低于欧美品牌的车型,在去年整体车价进一步下探的大背景下,韩系车价格比欧美品牌有竞争力,而品牌影响力又高于自主品牌,因而成为消费者的宠儿;二是由于2007年,东风悦达起亚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市场销量基数低,因此实现了去年在低基数上的高增长。该人士还表示,今年东风悦达起亚实现18.5万辆有一定难度。

  两款全新车型助阵

  与业内人士的忧虑完全相反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对完成目标充满信心。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近日表示,新近推出的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对东风悦达起亚最为有利,因为东风悦达起亚的主力车型都有1.6升及其以下排量,例如赛拉图和锐欧,而今年1月,新政的影响已经显现。随着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汽车行业的支持力度,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优势将更加突出,因此对今年的目标充满信心。

  据记者了解,东风悦达起亚多家经销商也对今年完成销量充满信心,而他们的信心不仅来自于市场政策,更来自于今年将推出的新车型。

  据悉,继将在3月推出小改款狮跑后,今年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一款是将在今年6月推出的全新赛拉图,目前内部代号为AMC,还有一款将在今年9月推出的Soul,内部代号为TDC。

  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人士透露,AMC是起亚在全球主推的战略车型,市场定位比在售赛拉图略高,这款车型的定位相当于北京现代伊兰特与伊兰特悦动之间的定位,目前中文名还没有正式命名,企业将会在新车上市前,通过网络举办一个中文名命名活动。据了解,目前这款新车已经下线,将会在今年上海车展展出。

  Soul是一款个性化跨界车型,在去年已经有多家媒体报道。这款车型的中文名暂定为首尔,预计将有2.0升、1.8升或1.6升等多个排量,售价将在1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