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购置税调整 1.8L车型遭遇排量上的尴尬

  据统计,在2008年乘用车销量中,排量在1.8升以下的A级车占到了销售总量的65%左右。其中,1.4升—1.6升和1.8升的车型销量份额占A级车销量的60%左右。而随着新政的实施,这一格局将在2009年被打破,1.6L及1.6L以下车型销量将在整个市场中占据更多份额。

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春节前各家经销商便纷纷感觉到1.8L车型销售的压力,而1.6L及1.6L以下车型卖得出奇的好,1.6L排量俨然成为当下车市的一道分水岭。

  1.8L价格“跳水”

  每年的3、4月份为传统销售淡季,年内的第一波降价潮往往从3月份开始,而如今备受冷落的1.8L车型自然首当其冲。

  记者从长春市瑞德汽车4S店市场部经理于蕾处获悉,原价10.48万元的东方之子Cross 1.8MT舒适型,最多可以优惠8000元,让利幅度巨大。长春华众汽车4S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1.6L车型一直比1.8L的车型销量好,但随着购置税调整,这一现象更加明显,如今1.8L悦动最多可以优惠7000元,而1.6L车型在没有任何优惠的情况下已经卖断货。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于秀敏认为,随着车市淡季的来临,1.6L车型的价格将开始松动,而1.8L车型将应声而降,价格“跳水”也就在所难免。

  1.8L车型路在何方

  与1.6L车型相比,1.8L在油耗上没有任何优势,仅仅在动力上略胜一筹,价格上由于最近1.6L车型热卖导致价格回调,1.8L车型通过一定程度的优惠可以与1.6L车型价格基本持平,但随着2009年3、4月份第一波降价潮的来临,1.6L车型价格会再次下调,届时,1.8L车型的优势将荡然无存,面对多优惠出的3000—6000元,不知道还有多少消费者会毅然决然地选择1.8L车型。

  1.8L市场该何去何从?记者采访了吉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锐,他说:“1.8L排量车型目前遇到的尴尬是暂时的,解决的最好办法就是继续加大1.8L车型的优惠幅度,同时在1.8L车型上加装1.6L车型没有的装备,或者干脆改用1.8T发动机,以动力取胜,否则该排量的市场空间会越来越小。”(记者 王魁军)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