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时尚/动力 CITY锋范诠释09汽车流行趋势

  关键词:锐利、时尚、动力

  代表车型:广州本田CITY锋范

  1月份全国累计销量7455辆,订单累计突破15000辆。日前,各大车企的月销量相继出炉,备受关注的广本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轿车让人眼前一亮,销量不仅一举超过同门兄弟思域,还直逼中级车“新三样”。

这一成绩的取得充分表明,CITY锋范的中级车定位以及在外形、空间、动力、安全、节油、配置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已全面赢得市场认可,并为CITY品牌带来里程碑式的跨越。

  闯入狼群里的豹子

  作为广州本田的第一款中级车,有人将CITY锋范的上市,誉为是“闯入老迈狼群里的一只豹子”,其理由是它准确扣住了中级车市场的最软肋——因为这个市场的大多车型都偏于保守中庸甚至老迈不堪,无论从外型、装备都是如此。

  而事实的确如此。从车型来看,锋范无论从外型、装备、节能等各方面,都堪称真正的中级车新典范。外型方面,锋范如同一个弓箭手将箭拉至满弦的姿势,造型有力,锐利有神。装备方面,锋范拥有同级车中最丰富装备。其中最值得称道的是一套全新高音质数字智能音响系统,可实现对CD、MP3、WMA等多种声音源的全面支持,并支持iPod 第5代规格,通过Hi-Power放大器和大规格钕稀土磁石扬声器配合多声道DSP独立预置平衡器及MP3音质修复功能,具有剧院级的“音乐舱”体验,这在中级车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在节油性方面,锋范装备的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其中1.8L SOHC i-VTEC发动机是Honda在雅阁(Accord)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两个版本的动力和节油性能都冠绝同级发动机。

  身怀绝技

  锐利、时尚、动力,既是市场对锋范的核心价值认同,也是锋范最彻底的竞争力。对于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来说,要进入此阵营,必须身怀绝技。仅就动力而言,锋范可谓完全继承了Honda的优良技术基因,采用独有的i-VTEC技术,提供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 103kW(140ps)/6300rpm、88kW(120ps)/6600rpm,动力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名列前茅。其中1.8L SOHC i-VTEC发动机是Honda在雅阁(Accord)2.0L发动机的基础上,专门开发的1.8L版本。针对个性化追求,CITY锋范 1.8L车型还特别配备了换挡拨片系统,带来更多的操控乐趣。

  在安全配置上,锋范也同样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新。全系列标配ABS+EBD(含BA功能)以及四轮碟刹制动系统,安全带预紧装置、安全带未系声音提示、前排座椅正面双气囊(带OPDS智能坐姿检知功能)、侧面气囊,1.8L豪华版更是标配前后车窗侧气帘,加上与第八代雅阁相同的高级兼容性(ACE)车身技术,使得锋范对乘员的安全保护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准。

  细节比外观更出众

  锋范上市后的热销,除了它的新锐与力量之外,还在于它做工的细腻和细节上的精益求精,这一点甚至比它的外观设计还要出众。内饰的简洁和高级化是锋范车厢设计的一大主题。真皮运动方向盘造型小巧,具有浓厚的现代感;仪表盘采用橙色底色,造型新颖奇特;采用金属质感面板的中控台,按钮设计精致到无可挑剔;杯架卡槽的独特设计和众多的储物格,不仅十分方便,还非常实。而高达506L的尾箱容积,在三厢中级车中同样也属于佼佼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锋范和第八代雅阁一样,同样也能享受“3年或10万公里保修”政策,既带给车主以巨大的实惠,也让锋范的附加值在独具竞争力的基础上,得以更大的提升。

  车主以“奋青”居多

  在锋范之前,整个中级车市场的设计重心都放在空间和安全这些基本的消费需求上,而锋范的个性上市,将无可避免地全面提升中级车的价值坐标。对此,购买锋范的人群已经心领神会。据广州本田在成都的经销商们透露,目前购买锋范的人群中,以年轻消费者居多。其中,奋发有为,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更占到了相当比例。而锋范的时尚动感、装备先进、乘座舒适和环保节油,正是他们看中该车的主要原因。

  其实,代表着“有型、有品、有志、有为”的新一代奋斗青年,一直就是锋范的目标消费人群。这一点,仅从锋范的命名便可看出。但仅凭一个动听的命字,并不足以打动市场。如果要为锋范在2009的持续热销寻找一个定义,那就是除了产品定位的精准与独到,更多的还是要得益于锋范在外形、装备、舒适、节油以及服务方面对“时代奋青”们的全面满足。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