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复牌涨停 长安汽车打响B股回购第二炮

  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4个多月的长安汽车,昨天终于对外掀开了回购B股的面纱。公司对外公告称,将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股份,从而成为继丽珠B之后,第二家推出B股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

昨天,该股在A股复牌后被近600万手买盘封住涨停,报4.04元。

  据了解,自去年10月10日起,长安汽车便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根据昨天公布的预案,长安汽车B股回购价格为不高于3.68港元/股,回购数量最多不超过4.23亿股。回购方案如果完全实施,控股股东南方汽车将达到绝对控股。

  中信建投分析师郑军指出,公司本次回购主要目的是南方集团利用市场低迷机会以较低成本增加对公司的控制权,以及提升股价、维持公司形象等;因本次回购是国内第二例、汽车行业第一次B股回购,因此,示范效应和树立公司形象效应明显。

  郑军同时指出,公司中短期股价具有多重催化剂。其中包括南方汽车整体上市平台预期,以及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国内领先等。与此同时,公司还是汽车下乡、国家大幅补贴等强有力政策的主要受益者;而公司股票自停牌至今,汽车行业指数大涨了43.99%,复牌后公司股价将出现补涨。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