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现实生活版“功夫熊猫”—试驾吉利熊猫


  梦工场可能做梦也想不到,《功夫熊猫2》还没有在中国上映,现实生活版的“功夫熊猫”却已经崭露头角,抢尽了“阿宝”的风头。不过衡量这只熊猫武功如何的规则可不是身法步眼和辗转腾挪,消费者的认可才是让它笑逐颜开的源泉。

  事实上,微车的表情是丰富多彩的,不过熊猫无疑是最具亲和力的,特别是在中国。我不知道熊猫的设计师对美学的功底如何高超,但他们定然是仿生学的高材生,不然,面前的熊猫怎能有这样一幅活灵活现的表情?大眼睛,黑眼圈,白色车身,俨然一副国宝的模样,再配上那个开心的大嘴,你就笑吧,和吉利的国宝一起开怀大笑!尾部的设计也没有忘记主人公的特殊身份,炭灰色的尾灯组内包含了一大四小的圆形,只要你注意力集中一下便很容易看出这原来就是一对活灵活现的熊猫脚印!Q版的造型加上个人的想象力,吉利熊猫很快就能带你进入童趣般的意境!


  如果将视线转移到车内,可爱、卡通的性格更加显而易见。米黄色与黑色搭配的整体风格与外观保持了一致性,圆形的大型中控面板更是外观风格的延续,上方的两个空调出风口更是像极了熊猫的一对黑眼圈,可爱绝不打折。副驾驶席前的卷帘式储物盒则增加了车内的整体感,并不会像F0那样单摆浮搁。最让我欣慰的是内饰的做工水平确实大幅提升,塑料材质虽然仍旧大量应用,但却感觉不到过分的廉价感。熊猫的后排门窗并没有设计成升降式,而是外开式,这点与比亚迪F0不谋而合,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高速状态下开启可以起到一定的天窗作用,不过低速行驶时它的作用微乎其微。另外,熊猫的这个玻璃开启装置力度不是很大,打开时没有明显的弹力,因此夹手的几率也大大减小。


  3598×1630×1465 mm的几何尺寸充分说明着,这只能称得上是只小熊猫。2340mm的轴距是这个级别微车的惯用尺寸,熊猫也不例外,由此引发的空间比拼结果仍然是与F0、QQ3不分伯仲。不过后排座椅能够4/6折叠放倒,倒是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


  功夫熊猫自然不能光说不练,看看吉利为它的“宝贝儿”安装了怎样的心脏吧。1.3 L发动机原自金刚车型,63 kW的最大功率和110 N•m的最大扭矩与市面上的同排量发动机基本相当,带动熊猫轻盈的车身并不费力。这款发动机亢奋、活泼,除了拥有一副高亢的嗓音外,它似乎特别钟情于变速器的2挡,动力输出会在这个挡位轻易达到一个小峰值,这时只要油门踏板力度加大,发动机就会立刻进行反应,同时会伴随着车身向前“蹿”的动作。不过,怠速时的高转速还是让我受惊非小,希望未来的熊猫二世能够有所改进。此外,5挡手动变速器的表现有待提高,挡位的清晰程度和入挡退挡的顺畅性都不及F0与QQ3,这让我更期待4挡自动变速器的熊猫,毕竟功夫再好也要流畅地表现出来。


  方向盘的转向虚位虽然存在,但并不影响对熊猫“脚掌”位置的感知,这要归功于EPS的作用,低速与高速行驶时的轻盈和厚重都非常明显,这让我对熊猫的功夫有了更深的体会。

  作为2009年的“当头炮”,吉利为熊猫准备了丰富的配置,特别是高配车型配备了当今国内微车市场绝无仅有的6气囊(正面双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而带USB接口的6扬声器(带专门的高音头)音响系统等装备也属少见。

  在微车的王国里,并不需要尊崇和敬畏。

相反可爱和讨巧的设计更能够得到欢迎。憨态可掬的熊猫现在有了被所有人认可的外形,有了大幅提升的内功,有了政策面上对小排量车型的鼓励,要赢得市场,挑战QQ3和F0,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