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萧条压迫中级车空间 A/B级格局生变

  由于拥有强劲的动力,宽大的空间,优良的操控性能和多重的安全保障,故B级车一直是国内车辆销售的主力。08年末,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本来上半年还风生水起的中国汽车市场,立刻急转直下,持续走低,而相应的B级车市场也变得萎靡不振,异常萧瑟。与此同时,部分A级车也通过增长轴距的措施,纷纷打出“A级车价B级享受”的口号,来B级车市场中抢上一杯羹。面对车市萧条,空间受限,A级车紧逼的局面,B级车将会如何应对呢?反其道而行,日渐成为了B级车应对策略。这“反其道而行”具体是什么?其效果又如何?带着这个两个问题,我们在市场中展开了调查。


  反其道而行,说白了就是“B级车A级价”。一直以来,10万元-15万元区间都是A级轿车的领地,而20万元-35万元是典型的B级车区间,两者可谓井水不犯河水,至于两者之间的15万元-20万元区域,则属于模糊地带,A级车和B级车兼而有之。而A级车所提出的“A级车价B级享受”所针对,其实就是这个部分。面对A级车的挑战,目前大量的B级车也纷纷向这这一价格区间挺进,甚至有部分低配车型,更是跌破15万元大关直接杀入A级车的老巢,与A级车展开搏杀。


  “B级车A级价”的手段一出,B级车的形势可谓大好。根据统计数据显示08年前6个月15万元-20万元价格区间所销售的车辆中,A级车所占比例为80%,而B级车不到10%。但是到了下半年该数据已经变为,A级车占60%,而B级车升到了35%,而下半年正是“B级车A级价”攻势最为强劲的阶段。另外对消费者来说,用接近A级车的价格,买到的确实是拥有宽敞空间、充沛动力、丰富配置和安全可靠的B级车,如此好事谁不乐意。

另外,国人又是最好面子的,A级和B级车孰重孰轻,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

  通过对一些4S店的采访,上述的情况也获得了证实。例如:在一家MG名爵的4S店中,购车者王先生就表示,他看中的MG 7自动挡,拥有英伦风格外观,大气但又不失时尚感,自用或是作为商务用车都非常合适,1.8T发动机动力强劲,各项数据基本达到普通2.4L发动机,而耗油量基本与普通1.8L发动机持平,5速手自一体变速也是市场的主流配置,加之各项丰富的配置,在中级车市场中绝对属于上乘之作。其20万不到的价格,虽然比A级车高出了一点,但绝对属于物超所值,同时这高出的一点,他也是绝对可以承受的。除了MG名爵的4S店中,在马自达6一汽奔腾等车的4S店中,也都存在类似的情况。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反其道而行的B级车销售策略是相当成功的。

  年初,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出台,以1.6L为限给予购置税优惠,,而以1.8-2.5升发动机为主的B级车被挡在门外。不过凭借在“B级车A级价”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B级车一定会再出新招来应对,目前部分车型已开始以更加诱人的价格发布新品就是明证。但是对消费者来说,不管A、B级市场的大格局如何变化,能有机会获得更加优惠的B车型才是真正的实惠。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