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京"牌轿车年内下线 定位高端看齐奔驰(图)

   牛年春节,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和总经理汪大总像往年一样,去给北汽的老领导、老功臣们拜年。今年是北汽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北汽人盼望已久的“北京”牌乘用车将要下线。听到这个消息,许多白发苍苍的老北汽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汪大总说,等“北京”牌下线时,一定要请老前辈们坐上去亲自验收。“我们的‘北京’牌决不能辜负‘北京’这两个字!”

  高端轿车对标奔驰

  2008年4月,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北汽发布了全新的“北京”牌商标,宣告了重塑自主品牌的决心。

  北京800、北京700和北京700R三款“北京”牌轿车概念车也同时亮相。

  这几款概念车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北京800,这是一款对标车,其对照的目标就是大名鼎鼎的奔驰。据北京汽车研究总院负责人叶子青透露,“北京800”主打公务车市场,目前正在考虑几种动力组合模式,方案之一就是采用奔驰发动机。北汽正在和奔驰进行谈判,拟将“北京800”的一期生产基地设在北京奔驰工厂,与国产奔驰共线生产,用奔驰的质量、管理、技术及制造水平,为自主品牌服务。

北汽700
北汽700
北汽700
北汽700
北汽700
北汽700
北汽700
北汽700

  据了解,“北京”牌轿车共规划了4个平台:300、500、700和800,档次从低到高,覆盖了经济型轿车、中档车、高档车和豪华车的完整系列。每个平台又可独立衍生出两厢、三厢、轿跑车、SUV、MPV等众多车型,算来已纳入研发计划的车型足有20款。汪大总透露,“北京”牌的目标是取得5%以上的市场份额,进入自主品牌的第一阵营。

  新能源战略全面启动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最有希望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领域,北汽研究院已把新能源汽车研发列为重点,由副院长林逸带领的30多人的研发团队已经组建。

  代号“EVT”的电子无级变速传动项目即将大功告成,这是北汽研究院承接的第一个863项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北汽人的原始创新。据介绍,去年年底使用EVT技术的样车已经试装成功,在今年年初进行的实地测试中,它最大爬坡30度,加速时间和最大时速均达到科技部要求,很快就将通过验收。它将无级变速和混合动力技术结合在一起,可以实现油、电两种能源的完全混合,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这使北汽牢牢地掌握了新能源技术的主动权,只要市场条件成熟,油电全混的“北京”牌轿车就可以立即推出。

  在近期,“北京”牌轿车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将主要走“弱混”路线。它只需对原有的汽油车稍作改动,就能达到节能效果,附加设备小,成本也最低,容易被市场所接受。林逸透露,今年北汽研究院将拿出两款采用“弱混”技术的样车,预计一两年之内,这两款车即可上市。

北汽混合动力
北汽混合动力
北汽混合动力
北汽混合动力
北汽混合动力
北汽混合动力
北汽混合动力
北汽混合动力

  “北京”牌将有研发基地

  为打造“北京”牌,北汽四处招兵买马。北汽研究院挂牌后迅速扩张,一年间,人数就从160人增加到300人,到明年年底前,北汽研究院人数要增加到1000人。大批国内汽车业的技术精英汇集北京,其中包括6位“海归”和一位外籍专家。

  北汽研究院成立时,落脚在一座临时办公楼里。如今,北汽已投资16.8亿元在顺义汽车城为北汽研究院规划了一座研发基地,使用面积15.8万平方米,将集实验、检测、试制、造型、办公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形成越野车和轿车两个系列平台的自主开发能力,为北汽的研发团队增添“硬实力”。据透露,该基地将在月内奠基,预计2010年底建成。

  “北京”牌轿车的制造基地已纳入日程。“我们做了两期规划,一期是在2010年前形成5万辆产能,二期是在2015年前形成30万辆产能。”汪大总称,北汽研究院已成立了专门的乘用车事业部,负责“北京”牌的品牌建设。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