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汽车重组亮相 为南方汽车整体上市做准备

  停牌长达4个月,长安汽车重大重组浮出水面:今天,长安汽车(000625)公布,将用不超过9.09亿港元,不高于3.68港元/股,回购最多4.23亿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

  同时,A股、B股从今天起复牌,华融证券分析师李侠指出,将迎来连续数个涨停。

外资股东成为赢家,其中国泰君安香港在停牌前第三季度逆势增仓。

  南方汽车欲绝对控股

  长安汽车称,回购期限自3月3日股东大会通过起12个月,用于回购的9.09亿港元(折合人民币约8亿元),来源全部为自有资金。

  记者了解到,2008年以来,深证B股指数最大跌幅近70%,10月9日,B股收盘1.68港元,折合1.48元人民币,为同日A股3.67元的40.33%;折合每股净资产45.68%,已明显背离长安汽车实际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回购有利于提升每股净资产及收益,维护股价,也符合国资委关于央企通过增持回购股份加强对上市公司控制力的政策导向。

  据悉,所回购的股份将依法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数量以实际回购数为准,但最多不超过4.23亿股B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12%和B股的70%。

  如果长安汽车完成回购4.23亿股的数量上限,则回购后,大股东南方汽车持股比例有望从45.55%提升为55.64%。

  外资股东三季度增仓

  长安汽车去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在国内基金等机构纷纷退出的情况下,前十大股东中B股占据了七席,对比第二季度报告,第二大股东CMBLSA RE FTIF TEMPLETON ASIAN GRW FD GTI 5496保持4513.5073万股不变,而国泰君安香港公司持股1243.7725万股,成为第三大股东,增持196.43万股,持仓成本在1.72元到3.17元之间。

  还有二家外资股东为新增,排第六的DRAGON BILLION CHINA FUND,持741.06万B股,第九的花旗国际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持689.7792万B股。

  按照3.68元回购价,这些B股股东的市值最高达到1.6609亿元,其中国泰君安香港公司市值为4577万元。

  昨天,华融证券中山支路营业部分析师李侠指出,由于长安汽车去年10月10日停牌前,当时指数为2000.572,出于利好和补涨的需求,A股、B股均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据悉,长安汽车此举及有可能是为大股东南方汽车整体上市做准备。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