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利率降至6.6% 09年首波车贷降息潮来临

  继去年年底汽车信贷利率下调后,2月初,银行再次降低车贷放款利率。09年的第一降已经在建行、招行等银行悄然展开,但记者了解到,使用更低利率的前提是:银行对放款对象加大考核力度,或者采用与强势品牌或经销商合作的方式规避风险。

  低利率,高门槛 汽车信贷不好贷

   据了解,08年年末,建行汽车消费贷款年利率从7.56%调整至6.75%。据记者了解到,2月初建设银行对车贷利率再次作出调整,基本维持在6.6%左右。申请3年期10万元汽车消费贷款,等额本息还款,期满所需偿还利息为1万多元。

   “尽管放款利率一再降低,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客户均能享受此利率标准。”建设银行信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银行将加强对放款对象的考核,对于某些还款能力、信用情况等申请条件相对较弱的客户,可能会继续上浮,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最高不超过20%。

  一汽奔腾经销商表示,目前客户申请信贷,基本上很难批下来。限制较多,必须满足户籍和房产都在上海、有稳定收入、买车后必须上沪牌等条件。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与经销商集团或汽车品牌也有合作,如果选择对口的汽车品牌和银行申请信贷,相对容易通过。如招商银行与一汽-大众一汽丰田达成协议,继续0利率活动,但享受优惠0利率只能选其一。在车价回缩时,本报建议消费者关注0利率活动。

   与此同时,汽车金融信贷公司也调低了利率。据了解,通用汽车金融信贷公司车贷年利率已调整为目前的12.21%。申请3年期10万元汽车贷款,所需还利息不到2万元。

  放宽汽车信贷是车市“强心剂”

   在最近发改委制定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创造更宽松的汽车贷款环境被重点提及。规划表示,将出台相关措施,拓宽汽车金融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而车贷利率或将从此前的逾10%降至6%。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认为,目前汽车消费信贷门槛高、手续繁、利率高,希望有关政策早日出台。消费信贷是未来能够进一步促进国内汽车市场增长率再提高的最主要因素。

   汽车咨询机构新华信调查显示,六成消费者认为“车贷利息过高”抑制了国内汽车消费信贷的发展。一些品牌经销商也希望银行对汽车信贷的放款门槛能够降低,利率大幅度下降无异于是为车市打了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