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装饰美容

好车不一定用真皮 四招分辨"头层真皮"

  好的黄牛皮可以切割成三至六层。头层皮是最上面的一层。它质感好、抗拉伸而且透气,是制作汽车真皮座椅的最佳材料;其余的被称作二层皮,性能和头层皮相差甚多。路边小店常用二层皮冒充头层皮欺骗客户。四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轻松鉴别头层皮和二层皮。

  第一、看张幅;

  头层皮多采用国外的优质牛皮制作,皮材具有张幅大、疤痕少、粒面光滑的特点。一般来说,在真皮皮材的背面均打有尺码,头层皮的尺码多在35~50英尺之间,而二层皮的尺码则小的多,多在20~25英尺之间。此外,头层皮上有很少或没有疤痕,而二层皮上则有很多窟窿,这是牛虻造成的伤痕。

  第二、闻气味

  头层皮鞣制过程中采用的化工材料均为进口产品,具有污染小、无刺激等特点,闻起来只有皮材本身淡淡的清香,不会有刺激性气味。二层皮则会发出较强的刺激性气味,闻的时间长了还会让人头晕,尤其会对孕妇和儿童造成伤害。

  第三、试强度

  头层真皮有涂饰层、致密纤维层和松散纤维底基三层结构,能承受50至60公斤的拉力,使用寿命可达五至六年。而二层真皮只有涂饰层和松散纤维底基两层结构,承受的拉力仅为15至20公斤,使用寿命在两至三年左右。

  第四、探价格

  因为头层真皮的皮材和辅料都比较贵,以五座车为例,改装座椅的主料和辅料(海面、线和钢丝等)成本在1500至1600元,若计算工时费用,皮椅价格多在2000元以上。路边小店售价千元的“真皮座椅”,多是采用全二层皮或配二层皮(关键部位用头层,在座椅背部和侧面采用二层皮)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