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大型SUV鼻祖是凯迪拉克Type61车系?

  “Suburban”这个词今天已经很少听到了,但说起“全尺寸SUV”大家却不会陌生。

  今天,当很多时尚男女对凯迪拉克凯雷德等大型SUV着迷的时候,很少有人会想到,全尺寸SUV的鼻祖正是来自凯迪拉克,这就是开创了“Suburban”细分车型的凯迪拉克Type61——一款风靡1920年代的传奇车型。

  “Suburban”它的原意是指“郊外旅行车”。以凯迪拉克Type61为例,由于它采用了全封闭式车厢,能够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再加上它拥有7人坐的宽敞空间,很适合举家出游,因此它被20年代的美国富豪视作举家郊游的不二选择,成为美国富豪生活的象征之一。


  “Suburban”原本是Sedan轿车的一个分支车型,但随着岁月的更迭,Suburban为了保持良好的郊外通过性,并未如Sedan一样通过降低底盘高度“贴地”发展,而是保留了良好的通过性。因此经过此后数十年演变,Suburban演化成为了如今的全尺寸SUV这一豪华车分支。



  关于“Suburban”的鼻祖,可以追溯到1923年Cadillac Type61 Suburban车型的问世。这款车可以搭乘7名乘客,并拥有舒适的驾乘感受。另外,它拥有白胎壁轮胎、无框式玻璃隔断、特制的软坐垫,通过性一流,成为郊游者理想的交通工具,而这些优势在今天风靡全球的全尺寸SUV得到继承和发展。

  因此,当我们仔细比较题图中的凯雷德和Type61,我们会惊讶的发现两者确实很多共同点——是的,长轴距大车身创造了容纳7人乘坐的宽绰空间,高底盘和大轮胎保证了畅行郊野的通过性,不过今天的大型SUV由于装备了更强大的动力、完善的四轮驱动系统和诸如安全结构车身、Stabilitrak和多气囊等等设施,因此无论动力性、舒适性还是安全性都已经与Type61时代不可同日而语。

  顺便说一句,虽然历经了超过80年的发展,但当年Type61 Suburban深得女性消费青睐的风尚却至今没变——今天再度风靡的SUV,比如凯雷德,确实深得女性消费者喜爱,看起来女性对于王者气度和安全感的追求80多年来都没有什么变化!而男人们从Type61到跑车,直至时尚再次轮回到SUV,他们的爱车总是变来变去。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