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交警迅速出警 醉酒司机途中酣睡被拘留

  外地来京人员王海华因醉酒驾车在返家途中将车驶入逆行并停在路口中央,自己在车里酣睡不醒,险些与一辆公共汽车相撞。巡逻交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将车移至路边。而这名醉酒司机也被依法予以拘留。

  2月18日下午3点25分,西城交通支队西外交通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京籍牌照的小客车由南向西左转过程中逆行停在甘家口商场路口中央,与一辆迎面驶来的公共汽车险些发生相撞,中间距离仅差一米左右。

公共汽车后面的车辆纷纷紧急停车避让。交警上前察看,发现小客车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昏睡不醒,车里满是酒气,道路瞬间造成拥堵。巡逻交警一边向西外交通大队报告情况,一边与“999”急救中心联系做好小客车司机的急救工作。同时,交警用清障车将该车拖移至非机动车道内,迅速疏导交通,以免造成更大的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后经999急救医生检查,确认此人无突发疾病,可能因饮酒过量导致其昏睡方向盘上。公交司机李先生气愤地指着这辆车说:“如果不是交警来得及时,这后果太可怕了,你说这喝酒喝高了,还开车,这不就是一颗炸弹在路上跑吗?”一辆被堵的捷达车司机开始还以为趴在方向盘上的司机是突发疾病,一直协助交警挪车、救治。当得知这名司机是喝酒喝多了时,强烈要求交警对酒后驾车司机从重处理:“这种司机就不能让他再开车了,这要接着开,不定多少人得出事呢!”

  之后,交警将司机带回西外交通大队,经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21毫克,属于醉酒状态。经查,该男子叫王海华,31岁,系外地来京人员,自称今早与朋友在饭馆饮酒,自认为将车开回家就睡着了,对自己怎么把车开走的,开到哪了、将车驶入逆行、险些与公共汽车相撞等事情一概不知。西城交警于18日晚依法将王海华拘留。

  据西外交通大队刘建民政委介绍:看到司机当时醉卧车中的情况,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交警,深知高达221MG/100ML酒精含量对于司机来说意味着什么,发生事故有可能是自己车损人伤,也有可能是更多的人受伤。万幸的是由于发现及时避免了交通事故及人员伤亡的发生。醉酒驾车的人无疑是危机四伏的潜在杀手。“对这些违法司机的严厉处罚,就是对百姓最好的服务。对于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我们交管部门绝不能手软,坚绝做到发现一起严厉高限处罚一起。”刘建民政委坚定地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近几年来,北京交管部门将百姓深恶痛绝的、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危害巨大的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闯红灯、涉牌违法列为交通违法行为四条“高压线”,开展了持之以恒的严查、严罚整顿,使酒后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日常执勤中,交警发现仍有个别人心存侥幸,酒后驾车行为仍没有杜绝。在2月16日,北京市召开的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专门部署了在全市开展的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北京市从当天起全面排查整顿北京交通安全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北京交管部门也表示,对容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酒后驾驶、非司机开车、闯红灯、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查处,充分利用电视监控、违法监测、移动执法车等科技手段,保持执法力度。针对酒后事故反弹问题,北京市交管部门也将把严查酒后开车作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杀手锏”,组织全市性和区域性统一行动,严查严管酒后开车的违法驾驶员,公职人员酒后驾车的,在依法严厉处罚的同时,要按规定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