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海口交警20天拘33名醉酒司机 261人被扣驾照

  近20天,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拘留了33名醉酒驾驶人员,261名驾驶员因为酒后驾驶被暂扣了驾驶证。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表示,今年10月份,海口市因为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警方将对此进行严厉打击。

  海口交警20天拘留33名醉酒司机 261人被扣驾照

  261名驾驶员因为酒后驾驶被暂扣了驾驶证

  据统计,近20天内,海口市交巡警支队已经拘留了33名醉酒驾驶人员,261名驾驶员因为酒后驾驶被暂扣了驾驶证。

  昨晚,记者跟随海口市交巡警支队的民警一同上路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当晚,警方在海口市全市范围各个区的酒店、卡拉OK等娱乐场所集中的路段,设了12个固定的检查点,配备酒精检测仪,对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逐一进行现场检测,违者一律按规定处罚。为了避免一些司机躲避固定的检查,警方还设置了8个流动检查点,4个民警一组,在市区范围内进行流动检查。

  晚上10时许,所有参与打击酒后驾驶的民警突然全部撤退。海口市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新特点,目前海口酒后驾驶,主要集中在“晚餐饮酒驾车”(20:00-22:00)和“醉酒驾车”(23:00-次日凌晨03:00)两个高峰时间段,因此,民警会在晚上11时左右,再次全部上路清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因为,经过这几年的严厉打击,目前海口市在晚上11时前发生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已经减少了63%。

  此外,检测中发现司机涉嫌醉酒驾驶后,民警会暂时帮驾驶员保管手机,并且当场将手机关闭,将驾驶员送到拘留所进行血液检验。

  据介绍,根据相关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80毫克的驾驶员为酒后驾车,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而一般人喝一纸杯啤酒,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即可达到20毫克;喝一瓶啤酒,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即可达到80毫克。对涉嫌酒后驾车当场测试酒精含量达80毫克以上的,一律带到海口市拘留所进行血液检验,经血检酒精浓度达到80毫克以上的一律处以15日行政拘留;酒精浓度达到20-80毫克的一律暂扣驾证、记6分,并处暂扣3个月驾驶证,记分满12分的,由驾管所组织科目考试。

  编后 车祸猛于虎!

    安全开车不仅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和家人生命的尊重。惩罚不是目的,安全驾驶,让道路通畅,行人平安才是目的。

  根据相关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车。也就是说,一般人喝一瓶啤酒,其性质就可能属于“醉酒驾车”,那些经常开车的司机朋友可得注意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