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通用拟舍弃四大品牌 土星、萨博和悍马等或消失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通用将大幅缩减业务线,以确保把业务集中在效益最好的品牌上,其中,土星、庞蒂亚克、萨博悍马这四个品牌可能将被变卖或淘汰,甚至有可能会全部退市。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通用汽车打算抛弃土星、庞蒂亚克、萨博和悍马品牌,也意味着在抛弃数十年来曾助其主导汽车市场的产品战略。

只留下四个骨干品牌后,通用汽车将成为一家更干练、业务更集中的汽车公司,但也要冒本已下滑的市场份额进一步缩水的风险。

  通用汽车在周二向政府提交的振兴计划中披露了精简品牌的意图,表示该公司的思路发生了重大转变。扩大品牌队伍,以迎合从大学生到老人等不同类型消费者需要,这曾是通用汽车赖以不断发展并把持全球汽车业龙头位置将近80年的经营模式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在巨额亏损和依赖政府救助的现实环境下,通用汽车将把业务收缩到效益最好的品牌上。

  通用汽车在振兴计划中表示,由军用车型发展而来的悍马品牌将被卖掉,或是逐步淘汰。瑞典的小众汽车品牌萨博将在一个月内申请破产保护。庞蒂亚克将把规模精减至一到两个车型,甚至有可能会全部退市。

  按照通用汽车的计划,除了到2012年将主力汽车品牌由8个减少至4个外,还要将在美国投放的车型由48个压缩到36个。那些将要消失的车型包括雪佛兰的Cobalt和庞蒂亚克的Torrent。这些车型退市将有助于提升每种幸存车型的销量。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