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击败国际品牌 长城皮卡提振中国"品质"信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09年1月份,长城汽车凭皮卡产品4417台的月销量,闯入当月商用车十强。这也是全国皮卡厂家首次进入月销量十强。在领跑细分市场11年后,长城皮卡在牛年首月斩获了行业内最牛市场表现,同时在国际市场更以可靠的品质和综合性价比优势实现着逆市增长,并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亮点之一。

  众所周知,中国汽车自发展伊始,就是在国际品牌的夹缝中生存,并且一度因为各种原因而被贬为是“品质低劣”的代名词。但以长城为首的“品质皮卡”,却凭借过硬的品质,赢得了广泛的国内外市场认同。其中由长城推出的全球版皮卡风骏,更是凭借可靠的品质、时尚的外观而被评为世界五大经典皮卡之一,成为中国高端皮卡的代表。业内相关人士认为,长城皮卡在世界各地的广受欢迎,正在改变着“中国汽车”品牌在国际市场的低端化形象。

  领跑十余载 销量见证品质皮卡

  “品质深入人心,品质铸就长城,这是长城皮卡始终坚持的造车理念。作为一个汽车企业,长城皮卡连续11年销量第一,可以毫不讳言的说:长城的品质是跑出来的!”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商玉贵介绍说。

  据了解,如今长城皮卡在国内同行业中已连续11年保持了市场占有率、产品品种、出口数量等多项第一,市场保有量更是高达60余万台。长城皮卡作为自主品牌的中流砥柱,不仅有效抵制住了国际品牌的竞争,而且还将合资品牌挤入到了市场边缘。现在,除了高端市场还能偶尔看到合资品牌的影子外,已无合资品牌的立足之地。

  而即便是高端市场,长城皮卡也正在向合资品牌发起猛烈的进攻。自2007年长城“风骏”皮卡问世后,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高端皮卡领域的竞争也就此拉开序幕。作为国内皮卡的引领者,风骏“新科技、新时尚”的皮卡形象在中国掀起了一股“高端皮卡普及风暴”。同时,在上市不到1年的时间里就出口到76个国家和地区,成就了一个新的长城奇迹。

  世界长城 提振中国品质信心

  据介绍,目前长城皮卡是中国唯一一个获得欧盟认证的自主品牌,也是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最广的自主品牌。用世界市场验证长城品质,依靠国际竞争成就世界长城,这是长城皮卡与福特、丰田等国际巨头竞争中,不可或缺的一课。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长城皮卡出口数量已经累计达到20余万辆,预计到2010年,长城皮卡在国内、国际的市场保有量将持平。届时,长城皮卡将在全球范围内与福特、丰田等国际巨头展开竞争,实现长城汽车的“世界皮卡梦”。

  业内专家表示:在中国自主品牌深陷“品质信任危机”的今天,长城汽车依靠品质赢市场的做法,不仅帮助长城汽车赢得了市场的认可,也锻造出了让世界为之称道的中国“品质信心”,改变着世界对中国自主品牌的认知。同时,以长城为代表的“品质突围”模式,更为整个自主品牌的发展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