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击败国际巨头 长城汽车打造世界皮卡经典

  搜狐汽车长期领跑国内市场的长城皮卡,如今在国际市场也展现出不可阻挡的发展势头。特别是长城风骏高端皮卡,上市不足一年,在国际市场的卓越表现,被评为“世界五大皮卡”之一,让长城汽车在整体疲软的国际市场上独树一帜。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长城汽车在国际市场上的持续出色表现,正在逐步改变着国际社会对中国自主汽车产品的品质印象。

  11年领跑,御敌于国门之外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开放,虽然各类国际品牌随处可见,但在皮卡领域,却鲜能寻找到国际品牌的踪影。“这主要归功于以长城为首的自主品牌的反击,让国际品牌在中国皮卡市场无立足之地。”业内人士对此分析。

  自皮卡车型传入中国后,中国就出现了长城、中兴等一系列皮卡品牌对国际品牌进行阻击,中国自主品牌的皮卡技术不断完善和提高,使国产皮卡市场逐渐形成了档次涵盖齐全,质量服务优良的健全体系,并很快形成了自主品牌统领市场的格局。

  尤以长城皮卡为例,在十几年中,依据各类配套体系的灵活组合,追求满足用户不同层次的需求,经过不断对国外皮卡技术的深入学习和细致研究,已开发创新出适合本土使用的新的技术和产品,与国际知名皮卡品牌的质量及技术不相上下,而且以绝对地域、价格、市场、质量及技术优势占据了中国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连续11年销量第一,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在30%以上,甚至一度达到50%,对我国成功狙击国外皮卡进军国内市场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目前,长城皮卡的品种从几万元到十几万,从柴油到汽油,不同款式、不同规格,高、中、低档全线布局,国际品牌的优势已经丧失殆尽。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长城汽车凭借品质、价格和渠道优势,已牢牢占据中国皮卡市场的领头地位,市场保有量达60余万辆,直接阻击了国际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渗透。

  海外抢滩,长城皮卡誉香海外

  长城汽车除了在国内市场一枝独秀外,在海外市场同样也是满载声誉。目前,长城皮卡在国际市场的保有量已超过20万台,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128个,其中在俄罗斯、南非等市场,长城皮卡的市场占有率已高达50%。作为中国皮卡出口量最大、出口国家最多的企业,长城皮卡已经连续10年占据皮卡出口第一品牌。

  从进入国际市场开始,长城就开始了与福特丰田等国际品牌的同台竞争,并在综合性价比等方面占据了极大优势。与美国生产的装备高档、价格不菲、大排量、高油耗皮卡相比,长城皮卡使用成本低、经济节油的特性,为其赢得了重要的发展契机,在汽车消费大幅衰减的国际市场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长城皮卡在通过欧盟权威认证之后,在海外市场更是迅猛发展。如今,长城皮卡已经在意大利、罗马尼亚等欧盟成员国开始销售。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欧盟市场认证使长城皮卡在国际市场更加声名鹊起。

  长城风骏,入围世界五大皮卡经典

  多年的市场拼杀和激烈的竞争在成就了长城汽车市场地位的同时,更锻炼了长城汽车产品技术的研发能力。这种能力被集中体现在2007年上市的高端皮卡“风骏”的身上。独有的设计理念,中西合璧的时尚面孔,被国际用户评选为“最时尚”的皮卡,并与福特林肯Mark LT、通用GMC、道奇大公羊和丰田Tundra一起,被评选为世界五大皮卡经典。

  时尚和科技的元素,欧美化的设计风格,承载、拖拽、越野功能三合一,经济节油,欧IV排放,安全舒适, 1380×1460×480的后车箱,配备了能适应越野路况的先进设备——E-GAS Borgwarner四驱系统……无一不让长城风骏获得国际用户的青睐。权威杂志《BAKKIE&TRUCK》就给予风骏如下点评:风骏代表的是“动力、安全、时尚和舒适”。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汽车的竞争中,鲜有胜出者。长城汽车在皮卡领域不仅占据了国内皮卡市场的头把交椅,在国际市场也开始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这无疑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注入了一剂兴奋剂,引领着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化潮流。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