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09年1月长城汽车销量超15000 同比增长50%

  进入09年,整个车市出现“井喷”,1月份长城汽车也同样创出了历史销量最高纪录,三大系产品全线飘红,实现总销量15000余辆,同比增长50%。

王凤英总裁接受媒体提问
王凤英总裁接受媒体提问

  尤其是去年11月份上市的长城炫丽销售火爆,供不应求。在全国只有60多个城市铺货的情况下1个月实现销售3600辆。

  另一个亮点是长城主力产品哈弗,2.5TCI新哈弗上市后以百公里不足5升的油耗征服了用户,1月份实现销量5600余辆,创出了最高纪录。

长城汽车新春媒体沟通会现场
长城汽车新春媒体沟通会现场

  08年市场销量情况

  总销量12.5万辆,同比不降反升,实现增长10%以上。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量目标,但已在汽车企业中难能可贵。

  自1998年以来,长城皮卡连续11年保持了全国销量第一,出口第一,08年皮卡全年销量为5.5万余辆,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占据了市场份额近30%,老大地位不可撼动。

  自2003年以来,长城SUV 连续6年保持了销量冠军。

08年销量6万余辆,SUV哈弗为自主品牌销量冠军,仅次于CR-V的销量。

  长城精灵树立了精品形象。长城炫丽成功进入A级车市场。

  国内销售网点总数达到500多家,同比增长了25%,4S店数量增长23%。

  08年经营状况

  长城汽车稳健经营,基础雄厚,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中经营质量首屈一指。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08年长城汽车仍然实现了较好的利润。挑战危机长城无负债经营的优势尽显。

  截至08年6月,长城汽车总资产达到105亿元,资产净值69.11亿元。目前总公司、子公司及与长城合作的子公司,没有贷款、负债。

  08年建行、中行、工商、民生授信额20多亿,被评为各大银行,包括民营银行,信誉等级3A+。公司没有贷款、负债,自有资金充足,完全保证企业可持续的发展。

  长城汽车发展潜力获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肯定,在香港拥有一个低成本的国际融资平台。

  海外市场情况:

  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已连续9年保持了中国汽车出口额第一。目前销往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并一直保持增长趋势,在海外的销售服务网点增加到552家,海外组装厂也由去年的7家增加到10家。

  去年9月以来的金融危机给出口企业带来了致命打击。而长城却在海啸中披荆斩棘,主动出击、寻找机会,在严峻形势下,全年出口金额、出口数量不降反升,出口5.5万辆,同比增长15%。

  与其他中国品牌不一样的是,长城在出口的“质”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去年12月初, 随着1200余辆皮卡运往古巴,创造了同行业数量最大、金额最高记录的4500辆皮卡单笔合同完成。长城精灵也实现了批量出口,销往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海外售后服务已成为发展重点,保有量较大的区域服务半径控制在300公里以内,走在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前列。

  09年产品发展方向和目标

  产品开发方向一是不论轿车、SUV,均以发展小排量为主,二是大力开发省油的先进柴油动力,三是单兵突进,做透细分市场,推出人无我有的个性化车型,靠新产品的多样化赢得市场。

  09年全年计划产销20万辆,形成轿车、SUV、皮卡三足鼎立之势。

  炫丽成为A级车中单品销量冠军。

  保持SUV 7连冠、哈弗单品销量冠军。

  保持皮卡12连冠,扩大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在自主品牌中成为高品质的代表品牌。在国际市场成为优秀中国汽车代表品牌。成为精益思想、精益管理的优秀标杆企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