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浙江人买车“不差钱” 买宝马占全国四分之一

  浙江为何盛产冠军车

  一家人买了5辆马6;夫妻各买一辆宝马;一个近10人的建筑设计师团队每人买一辆奥迪A6……做汽车几年,记者听到了不少买车故事,而这些故事聚成了一款款冠军车。

  在调查冠军车的主要消费人群时,记者听到最多的词语是“企业主”,浙江中小企业众多,为豪华车消费提供了广阔的市场。而房地产企业高管、白领、高校教师也正在成为一支支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

  “浙江可以说是集中了最多冠军车的区域市场。”对车市颇有研究的业内人士娄先生指出,冠军车现象实际上是一种文化现象,它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

  在浙江,豪华品牌盛产冠军车,或许是因为浙江人“富”,更是因为浙江人有着比较强的品牌意识。“浙江人买车也有‘杭儿风’,汽车消费准则是中高档,大众化。”资深汽车人金作飞认为,买车追求高品质的主流品牌是浙江人的一大特色,所以销量容易集中在几个大品牌,这也折射出浙江人用车的成熟心态,“就算用车有问题也容易找到组织”。

  娄先生则更多地从车商营销的角度来分析冠军车的诞生。他认为,浙江车市的冠军现象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除了天时(消费环境)、地利(消费能力)之外,和车市浙商营销力强也有关系,浙商肯吃苦,肯创新,肯开拓,这些都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比如法拉利,它的营销手段是金字塔效应。基本上很少做大众媒体的广告,相当低调,但他们能有效地将自身品牌的魔力传递给目标受众,并促成他们的购买欲望。东南、江铃使用的是鱼网效应。在浙江市场编织了非常全面的网络,门店已经开到了镇一级,提前实现了汽车下乡的目标……冠军店的营销高手们把36计吃得很透,摘取冠军奖杯自然如探囊取物。”

  全球车市看中国,中国车市看浙江。浙江车市的冠军现象,是浙江车市巨大潜力的符号,也是浙江汽车行业充满活力的象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胜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