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沃尔沃虽美 奇瑞汽车未到成熟婚龄

   在全球汽车巨头行将解体的家庭中,奇瑞宣称“可能收购很长历史的欧洲汽车公司”,沃尔沃在过去一周引起巨大关注。作为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奇瑞建立高端品牌的决心可以理解,沃尔沃显然也是极具诱惑的目标:80年位于世界高端豪华汽车品牌排名前列,在中国市场2009的持续看好:今年4月投放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沃尔沃的最安全车型XC60亦将上市;S40 2.0将配备先进的Powershift双离合器变速箱,这些都表明沃尔沃是口高产出油井,并可对中国市场强劲供油。

但是,人们担忧的是,大块头的成熟北欧女郎沃尔沃虽美,但少年奇瑞似乎未到成熟婚龄,这包括:

  技术和管理高端基因植入瓶颈。成功的收购有如结婚,重要标志是健壮娃娃落地。沃尔沃将使奇瑞拥有高端技术和系列高端平台,但如何将沃尔沃继续推向高端,新车型接二连三推出,奇瑞目前可以导入的技术资源毕竟不足。

  居家度日大头在后头。60亿美元仅是娶进家门的聘礼,即使银行支持完成了收购,只是意味着日常营运和持续研发每年数十亿美元的动态投入阶段的到来,如果奇瑞没有这个持续投入的准备,圈养的沃尔沃势将行之不远。

  家族扩张的途径狭窄。面对VOLVO汽车遍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多家经销商,福特的解决之道是设立“首席汽车集团”(PAG),对旗下阿斯顿马丁捷豹路虎和VOLVO的高端汽车品牌网络共享,从而大大提升了VOLVO的全球销量。同时,福特将VOLVO、马自达、蒙迪欧通过共享平台降低研发成本,这些品牌共享资源也是奇瑞目前匮缺的。

  奇瑞目前正在计划IPO上市,包括尹同耀在内的奇瑞高管和员工将持有相当比例股份,收购沃尔沃赌的绝不仅仅是国家的钱,更是奇瑞员工自己的钱、自己的未来。作为真正的朋友我想多问一句:广东人讲究“心到、钱到、力到”,收购沃尔沃,纵然有国家支持、有一千个好处,收购后尹总能否有时间、有精力、有人抓实、抓牢?如果现在还悬,那这个项目也很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