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中集车辆联手奇瑞汽车进军重卡市场

  中集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中集集团旗下子公司中集车辆有限公司(下称中集车辆)与芜湖泰瑞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泰瑞投资)、深圳市九思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九思投资)于今年1月9日在深圳市签订发起人协议,拟合资发起设立集瑞联合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集瑞卡车);中集车辆与泰瑞投资、九思投资合资设立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下称集瑞重工)。

  公告称,集瑞重工作为联合卡车设立前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中集车辆占注册资本的45%,泰瑞投资占注册资本的45%,九思投资占注册资本的10%。

  记者注意到,泰瑞投资是奇瑞汽车关联企业,其董事长正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泰瑞投资有限公司的多位董事是奇瑞的人,该公司与奇瑞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这次中集集团与泰瑞投资的合作,实际上就是与奇瑞的合作。”

  中集车辆规划部门李平经理向媒体表示,“在这个项目上,我们的合作伙伴就是奇瑞。”

  一位长期关注中集集团的证券业资深人士指出,“占注册资本10%的九思投资值得关注”。

  资料显示,注册资本2100万元的深圳市九思投资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覃浩,主要股东为深圳市明诺投资有限公司、覃浩、丁明光。而深圳市明诺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也是覃浩。实际看来,九思投资为覃浩控制。

  中集集团此前公告称,“因受到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全球航运市场及国内经济下滑的影响,第四季度本集团主要产品——干货集装箱基本停产,道路运输车辆需求下降,使公司相关业务盈利下降”,“预计2008年度净利润约15亿元左右,同比下降40%~60%”。

  该人士表示,“出于对重卡市场前景的看好,中集集团与奇瑞汽车联合进军重卡生产。中集不会放弃原有业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奇瑞和中集并不直接拥有重卡制造技术和工艺,集瑞卡车未来的技术来源又暂未披露,此次合资对于中集、奇瑞是否属于利好,目前尚难预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覃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