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大型汽车集团减至10家内 下乡补贴待明确

  昨日,记者从可靠渠道独家了解到,国家对汽车产业兼并重组的规划已经制定,相关文件已经下发到有关部门和企业。

  消息人士透露,《规划》细则有望在本周末正式对外公布。

  据相关消息显示,《细则》的主要内容将包括培育汽车消费市场、加快老车报废更新财政补贴、清理公路收费、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比例、促进规范汽车消费信贷、规范二手车交易、加快城市交通体系建设、完善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支持企业研发等方面。

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细则》明确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产销规模占市场份额90%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将由目前的14家减少到10家以内。通过此次调整,全国将形成2~3家产销规模超过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5家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

  对此,国泰君安汽车行业分析师张欣告诉记者,目前在汽车下乡的补贴方面,各相关部门之间依然存在争议,“该通过怎么样的补贴方式,让这50亿元真正补贴到购车的农民手中,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他说,这也许正是《细则》迟迟未能公布的原因。

  据记者了解,从今年1月《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原则性通过之后,对车市的影响已逐步体现,从今年一月的产销情况来看,虽然在产销数量上同比依然下降,但政府政策效应已经初步显现,汽车企业的库存明显减少。其中,低排量乘用车市场销量较此前增长较快。“现在关键还要看二月份的数据,政策的效应将表现得更加明显。”张欣表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