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执行副总范安德 大众中国新胃口200万辆

  销售网络达到2000家

  大众汽车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在主题为“1+1>2”的2018战略主题发言中明确表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经销商网络将从目前的1000家扩充至2000家,实现网络数量翻一番的目标。

  而敢于让大众汽车扩张的理由,用范安德自己的解释是,尽管中国同样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冲击,但是中国市场现在和未来依然是全球最好、也是最大的汽车市场,他甚至引用今年1月中国车市销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的数据来表达自己的乐观。范安德自称,最迟到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将回到2007年以前的快速增长时代。

  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本土化生产的大众、奥迪斯柯达三个品牌在全国的销售网络数量总计为1000家左右。尽管在2018年战略中,大众中国并没有披露具体扩张的1000家网络的比例如何分配,但是据记者了解,未来的经销商网络将主要建立在中、小城市,大众汽车认为,正是中、小城市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未来10年的消费主力,而这些城市将成为大众汽车加大投入的重点区域。对于现有的销售网络,大众汽车明确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将对销售店面进行升级改造,从而确保大众汽车无论是网络数量还是形象上的优势。

  10年投放新车40款

  最新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扎根30年的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投资达到68亿欧元,这一数字占到了整个中国汽车工业投资比例的20%。大众汽车执行副总裁范安德表示:未来10年,大众将会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

  在具体车型数量方面,大众汽车承诺并描绘说,未来10年大众汽车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的车型不会少于40款,即每年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新车型不会低于4款。除了今年年内将在一汽-大众国产的全新第六代高尔夫、奥迪Q5,以及在上海大众投产的斯柯达速派外,在2009年和2010年间,大众汽车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将根据市场需求,陆续引进10余款新车型。

  而与诸多车型相对应的是,大众汽车还向中国市场承诺,在新车数量和销量增加的基础上,努力把油耗降下来。具体目标是,通过TSI+DSG的最新技术,把在中国本土化生产汽车的油耗平均降低20%左右。据透露,承载降能减排的TSI发动机已经在大连的发动机工厂投产,而代表着当今世界先进变速箱技术的DSG双离合变速箱也将最迟在明年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

  销量目标锁定200万辆

  到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达到200万辆,是大众汽车在2018年中国市场战略规划中的核心内容。而在去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均实现了年产销50万辆的业绩,并成为中国汽车企业销售的冠、亚军企业。

  在200万辆的总目标的分配中,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各自承担100万辆的目标。为了最大限度完成200万辆目标的完成,范安德表示,从销售模式上,将从单一的依靠经销商网络渠道的基础上,增加个性化订单的销售模式,即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嗜好,来要求企业生产自己喜欢的车型。今后,大众汽车的销售模式将实现经销商网络与消费者订制并行的两种模式。

  大众汽车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汽车巨头,其1985年最初进入中国市场时其年销量仅为1710辆,而在去年则实现了100万辆的销量。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始终排名第一位。

  南北大众重新定位

  同为德国大众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但是南北大众的企业性质将重新定位。记者在范安德的主题发言中注意到,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企业理念有了明显区别。

  上海大众今后的新定位是,强调欧洲文化和企业责任,而一汽-大众则定义为中国文化和社会责任。此举意味着同为大众合资伙伴的南北大众无论在产品定位还是企业形象,脉络将更加清晰。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称:依据2018战略的宗旨,上海大众将继往开来,坚持“追求卓越永争第一”的企业理念,通过与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等伙伴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不断深入推进双品牌发展战略,把上海大众打造成中国汽车市场上最受消费者青睐的轿车生产企业。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先生表示:“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成熟与完善,消费者对汽车产品与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汽-大众将尽最大努力,上下同心,在保持市场领先优势的同时,为中国汽车市场再树产品质量与服务的新标杆。

  另据记者了解到,在已经实现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三个品牌中国本土生产的同时,大众汽车不排除引进西亚特等品牌国产的可能性。大众汽车集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9大品牌,分别是:大众汽车、奥迪、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斯堪尼亚、西亚特、斯柯达和大众汽车商用车。其中5大品牌已经进入中国。 竞报记者周光军

  2月26日是农历的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自称融入中国文化的大众汽车特别选择在这一天,公布了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在中国市场未来的10年规划。无论是销量和网络的翻番,还是将在未来10年投放不低于40款全新车型,大众汽车无疑是在向中国市场传达大众汽车铁了心在中国市场有作为的信息。大众汽车同时成为在金融危机形势不明朗的当今,第一个表态在中国扎根的跨国汽车巨头。

  竞报评论

  大众的勇气

  受金融危机影响,当多数汽车巨头不看好中国市场,甚至悲观者大有人在的时候,大众汽车却逆市表达了铁心吃秤砣——在中国市场干下去的信心。对于经济形势不明朗,外向型投资减少的中国,大众汽车的表态勇气可嘉。

  当身为大众汽车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的范安德,带领着南北大众总经理的刘坚和安铁成出现在媒体面前时,尤其是公布一个未来10年规划的时候,我在想,10年之后,他们三人或许都离开了今天的岗位,但是他们依然为我们描绘了对中国汽车、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销售网络扩充至2000家,提供不低于40款车型,200万辆的销售目标。诸多的数字背后,不也在描绘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吗?

  在横刀立马的中国汽车市场的跨国巨头中,从来没有一个企业发布过中国市场的10年规划。即便是超过通用坐上全球第一宝座的丰田汽车,也仅仅公布过到2010年10%的市场份额的计划。

  试想下,我们的自主汽车品牌,谁又有过一个10年的长期规划呢?这恐怕也是我们一直力求做百年老店,而事实上没有形成一家百年老店的一个理由吧。周光军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