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不景气波及轮胎 固特异米其林业绩均下滑

  整车受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持续不景气的影响,全球轮胎巨头受到明显波及。美国固特异和法国米其林两大轮胎巨头最新发布的2008年财报显示,其业绩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固特异轮胎公司在2月20日对外公布的消息称,全年销售额为195亿美元,较2007年的196亿美元略有下降。

其中,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41亿美元,固特异称,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行业需求骤减对于轮胎销售量的消极影响导致固特异该季度销售额降低和业务经营损失,加上原材料成本的进一步提高,不利的市场因素大大抵消了公司不断改善定价和产品组合所创造的积极成果。

  “鉴于行业需求有所下降,我们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包括降低产能、削减成本和调整投资,以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表示,“我们在2008年采取的诸多积极措施和所取得的业绩,为我们在2009年应对不可避免的市场挑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固特异将着眼于市场需求,推出更多的创新产品,并进一步降低成本约7亿美元,同时降低资本支出和库存。受到行业需求大幅锐减和原材料上升的影响,亚太区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81亿美元,较2007年同季度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米其林集团在新近公布的2008年财务报告中显示,其2008年的销量下降2.9%,由于需求急遽萎缩,第四季度销量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16%的降幅。米其林集团管理合伙人MichelRollier说:“米其林正加强我们的生产计划管理,以提高工厂的灵活性,加强库存管理,优化现金流来应对未来几个月普遍看跌的市场。我们已经决定将大大减少2009年的资本支出,同时保持公司中期发展战略的主要方向。竞报记者周光军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