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润滑油企业冰火两重天 低端企业陷入困境

  国III标准是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控制要求,其中明确规定了尾气排放的限值及测量方法,目的就是有效控制尾气污染,保护自然环境。据昆仑润滑油的市场人员介绍,较之前的国II标准,国III对发动机、燃油、润滑油的要求都有所提升。

为达到国III标准的要求,汽油车推荐使用SJ或SJ以上的润滑油,以降低润滑油中的磷含量,减小尾气排放中三元催化剂失效的可能性,而柴油车则推荐使用CH-4或以上机油。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4000余家润滑油企业,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产品低端、无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有的企业甚至还处于手工作坊阶段,根本不具备生产环保产品的能力。面对“苛责”的国III标准,这些企业开始陷入生存危机。

  主流企业欣然应对

  据了解,国III标准实施前四个月,北京在全国率先实施了国IV标准,而欧盟早在2005年就执行了欧IV标准(相当于国IV),无论国III、国IV,还是欧IV,都向润滑油市场释放出一个信号——后国III时代,节能环保将成为润滑油行业的主旋律。

  面对未来更高的挑战,主流实力企业显得颇为从容。昆仑润滑油的相关负责人认为,高难度的挑战更能发挥主流企业的优势,因而排放标准的提高对昆仑来说是很好的机遇。据了解,昆仑早就前瞻性地引进并建立的FOCAS燃烧系统,展开对欧IV标准的研究,在北京实行国IV标准时,昆仑第一时间推出了国IV专用机油。

  洗牌助于发展

  对于国III带来的润滑油行业的震荡,有关专家认为,优胜劣汰是市场的必然选择,这种行业洗牌,有利于市场的良性发展。同时,他提醒广大中小企业,2009年润滑油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挑战也将更严峻,昆仑等大企业需要抓住市场机遇加速发展,而中小企业只有不断提升技术实力,才能在市场洪流中站稳脚跟。

  竞报记者和玲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