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轿车等级划分标准 合资企业PK自主企业

  编前:本报第3054期A1版刊登了《关于汽车等级划分的一点建议》的读者来信。该信发表后,一些读者和专家纷纷致电本报,表达他们的观点。

我们派记者进行了采访,对各方观点进行搜集概括。并在3055期A7版着重报道了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轿车等级划分标准的看法。本期,我们继续此话题的报道,推出合资企业的看法。也欢迎各方有识之士来稿来电,就此轿车等级划分标准提出建议。

  对于轿车等级划分问题,与自主品牌企业一致认为应该制定统一划分标准的观点不尽相同,合资企业出现了意见分歧。一些企业赞成制定统一标准,希望标准制定多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也有部分企业认为企业各自实际情况不同,制定统一标准很困难而且没有必要。相关新闻:中国汽车需要自己的汽车等级划分方法

  以前,国内合资企业使用的轿车分级标准基本沿用外方合作伙伴的标准,以便于中外合资双方的沟通。因此,在推出新品、进行产品定位时,合资企业在产品等级划分上没有遇到太多困惑。

  一汽大众产品部经理李丹表示:“德国大众是最早来到中国的外国轿车品牌,其轿车等级划分方法在中国的影响比较大,也比较好理解。奥迪品牌的等级划分也比较清晰。一般来讲,等级根据底盘来划分,不同的底盘搭载不同的车身,每个产品的等级划分就表明了该产品的市场定位。”  一些欧系车也采用德国大众的划分方法。东风标致市场部产品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欧系的合资企业产品划分方法相差不多,因为欧洲的轿车等级划分方法基本一致,只是叫法不同。我们的产品除了个别车型,和大众的划分方法基本一致。”

  与欧系合资企业相比,日系合资企业的轿车等级划分方法更细一些。广州本田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国内的轿车等级划分方法虽然五花八门,但是也包含一些约定俗成的因素,我们推广产品时会考虑这些因素。比如老款雅阁被定位为中高级轿车,也就是B级车,但是按目前的标准很难给第八代雅阁分级。考虑到广大消费者的认知情况,我们准备将第八代雅阁定位为B++级轿车。”相关新闻:国内汽车分类标准让人“雾里看花”

  对于我国轿车等级划分方式混乱、不统一的现状,合资企业虽普遍认为对自己没有直接影响,但是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一些企业还是非常赞成制定一套新的、适合我国国情、统一的轿车等级划分标准。一汽-大众、神龙汽车、上海大众、长安铃木等企业的人士都明确表示,支持统一的轿车等级划分标准。相关新闻:车型分类“乱的很” 谁来规范车型分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