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综述:法国不顾批评大力扶持其汽车产业

  尽管受到欧盟和一些国家的批评,但法国总统萨科齐26日重申对汽车产业大力扶持的政策没错。与此同时,法国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

  为了刺激因金融危机而萎靡不振的车市,法国政府去年底推出一项政策:对主动报废10年以上车龄的旧车、购买环保型新车的车主,政府将给予1000欧元补贴。

  本月9日,萨科齐宣布,未来5年内将向雷诺标致雪铁龙提供60亿欧元的优惠贷款。作为获得优惠贷款的附带条件,两大汽车制造商都承诺不再裁员,并停止向国外转移生产。该计划遭到欧盟委员会的质疑,因为欧盟委员会去年底通过的国家救助计划规定,享受优惠贷款的年限仅为2009年和2010年。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裁马丁·文德恩也表示,法国的救助计划带有保护主义的色彩。

  而萨科齐26日在视察一家汽配厂时表示,法国是全球最早采取扶持汽车产业政策的国家,现在其他国家纷纷仿效。他希望欧盟能拿出一个对汽车产业的整体扶持计划,并称将在3月1日的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上重新提出这一问题。  近两日,法国各级政府还通过资金支持加大扶持力度。25日法国“战略投资基金”宣布,出资1900万欧元购买法国著名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法雷奥集团2.35%的股份,并且在短期内还会追加投资。据悉,这是“战略投资基金”成立以来的首笔投资。法国去年11月宣布建立“战略投资基金”,以避免在经济危机情况下本国重要企业被外国投资者收购。

  26日,“战略投资基金”旗下的“汽配现代化基金”宣布,将向法国汽配商特雷沃集团注资5500万欧元,支持该集团研发计划,并加强其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同日法国伊夫林省议会主席贝迪埃宣布,省政府将推出总额为4.3亿欧元的产业扶持计划,其中仅汽车产业就独占3.46亿欧元。在汽车产业扶持资金中,1.27亿欧元将用于清洁能源汽车的研发。

  法国之所以不顾批评扶持汽车产业,与汽车产业对法国经济,尤其是就业的贡献有关。汽车业是法国最重要的支柱性产业之一,从业人员占全国就业总人数的十分之一。金融危机和需求萎缩导致汽车产业陷入困境,汽车制造以及相关的汽配、化工、钢铁、轮胎等行业都被迫裁员或减产,从而给社会就业造成了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