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高级车换代潮接近尾声 消费者是受益者

09款本田雅阁2.4LX
[第八代雅阁 18.18-33.9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15.08万起]

  从2008年“史上最强”的第八代雅阁,到即将上市的拥有“史上最强”方向盘马自达睿翼,再到将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上海大众领驭,轰轰烈烈的中高级车换代潮上半年终将告一段落,竞争的白热化同样堪称“史上之最”。消费者是这次集体换代的最大受益者——最新的产品,最激烈的价格战。

睿翼
2009款马自达睿翼
睿翼
2009款马自达睿翼
睿翼
2009款马自达睿翼
睿翼
2009款马自达睿翼

  ■换代潮结束垄断时代

  几年来的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不乏王者。加价3-5万疯抢雅阁,创造了中国车市不可复制的传奇。领驭、凯美瑞上市之初也都经历了一车难求的加价风波。不过,第八代雅阁从加价到大幅优惠相差仅短短数月,凯美瑞应付对手也提出09款“加配不加价”,说明了中高级车的王者时代已经过去。

  2008年,新天籁的上市曾改变凯美瑞、雅阁、领驭长期形成的中高级车单月销量前三甲“铁三角”。据东风日产公布的数据,新一代天籁上市首月销量突破了8000辆,刷新了我国中高级车上市首月销量纪录。实际上,蒙迪欧致胜、迈腾都在上市后不久创下过较高的销售纪录,但要在高手如云的中高级车市场立足并非易事。

  2009年,谁能进入前三甲更加充满悬念。即将上市的新领驭、马自达睿翼,凭借老款车的市场影响力和很好的口碑,都将成为第八代雅阁和凯美瑞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加上来势汹汹的斯柯达速派,上海通用君威、君越双管齐下的品牌战略,注定2009年中高级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新凯美瑞
09款凯美瑞外观
新凯美瑞
09款凯美瑞外观
新凯美瑞
09款凯美瑞外观
新凯美瑞
09款凯美瑞外观

  ■“公”与“私”的兼顾与博弈

  除了赤裸裸的价格比拼和不相上下的产品性能,要想打动客户、征服市场,具有鲜明的产品定位已经成为中高级车竞争的新领域。

  宜公宜私是中高级车一直以来的“主旋律”,不过这种主流在时下的换代潮中正在被个性化的趋势所改变。陕西华兴别克市场部经理杨潇告诉记者,新君威完全颠覆了原来君威品牌的基调,而是倡导“新一代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部操控,都体现了彻底的运动化和潮流化。

  一直以驾驶和操控在中高级车市场“风景独好”的马自达6,当然更不甘示弱。一汽马自达西安唐都市场总监白雪告诉记者,睿翼相比老马6最大的亮点是拥有“史上最强方向盘”。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CrossFunctionalNetwork),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使驾驶人员不需要进行视线转移,车里的各种仪表都能一览无余。

新君威
新君威外观
新君威
新君威外观
新君威
新君威外观
新君威
新君威外观

  ■备受青睐的“C”趋势

  “C”代表China(中国),“C”始终贯穿2008年、2009年中高级车的换代潮,表明了更加成熟的中国化设计在中高级轿车中的盛行。

  东风日产诚信专营店市场部经理李鹏飞告诉记者,新一代天籁定位为“C派新主流轿车”,“C”代表“ChinaStandard(中国标准)”,表示了它的研发基准,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在中国市场首发的全新设计理念。另外一个典型的“C”是NFC领翔。NF新增加的“C”表明领翔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改款NF索纳塔。据北京现代相关人员介绍,将车型进行彻底的中国化改进,研发投入是引进原型车的3倍,可见北京现代本土化设计的决心。另据上海大众西北分销中心市场副总张建坤透露,新领驭目前各项参数仍处于保密。新领驭将成为上海大众研发中心纳入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研发体系后的又一款力作。

  引导车市潮流的中高级车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转变,无疑表明了跨国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说明了中国本土汽车研发能力的突飞猛进。

新一代天籁
2008款新一代天籁
新一代天籁
2008款新一代天籁
新一代天籁
2008款新一代天籁
新一代天籁
2008款新一代天籁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首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