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广汽日野商用车布局明朗 首款重卡6月量产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广汽日野汽车有限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年多的时间,据悉,首款重卡日野700重卡将于6月正式量产。2月23日,广汽日野向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农家书屋工程之流动书香车项目”首批交付了52辆羊城牌轻卡,广汽日野董事执行副总经理李少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汽日野一开始就在国产化率和降成本上狠下工夫,希望走出国内“合资商用车公司不成功”的困境。

  轻卡品质全面提升

  此次广汽日野交付的52辆车全是羊城轻卡。李少表示,公司在重组羊城轻卡的基础上,在日野等技术专家的帮助下,开展了羊城轻卡产品品质提升活动,提升项目近150项,其中,关键重要项目近100项。“我们股东方日野也有轻卡业务,将来不排除引进日野轻卡业务。”李少称,“羊城轻卡也将搬到从化的明珠工业园,该工厂非常环保,是按零排放来设计的。”

  重卡年中推出

  在交车仪式上,两辆日野牌700系列重卡也出现在现场。李少表示,“重卡(包括牵引车、水泥舨车、搅拌车和自卸车等产品)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从化基地从去年8月就生产出了第一辆样车,到现在已经生产出来了30多辆样车,主要供上汽车目录用。”

  李少认为,外资重卡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主要是成本太高。“合资品牌的乘用车价格普遍高于国际市场,商用车却反过来,一辆进口重卡的售价起码在60万元,而国产重卡在20万~30万元之间,所以很难竞争。”他说,“别的重卡合资厂是将外方的产品简单复制过来,成本必然高,而日野重卡做了很多针对中国的研发方面的工作,刚投产国产化率就达到85%,成本必然会大幅降低。”

  据悉,进口日野700重卡的售价在60多万元以上,外界认为,国产化价格可能将降至40万元左右,介于进口重卡和高端国产重卡之间。

  隶属丰田集团旗下的日野商用车在日本连续35年销量位居商用车第一,李少表示,未来五年,日野计划产销总量将大幅增长,从“日本日野”转变为“全球日野”,中国市场将起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