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春季来临话保养 爱车车内潮湿防细菌

  进入3月,表明春天已经走到我们面前了。没有冬日的严寒,也没有夏日的酷热,春季是大多数人最喜爱的季节。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温度适中,湿度也良好,但是汽车的保养在春季还是十分必要的。因为经过了一个冬天,暴露在外和内部的零件都会因为温差、冰冻、空气产生老化,爱车各部件都需要全方位的养护。
一年之际在于春,车主们都行动起来吧!

  漆面腐蚀要注意

  春季的蚊虫较多,所以汽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车壳上容易粘满撞上的飞虫。飞虫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所以应养成出游后洗车打蜡的习惯。春季的雨水和风沙也较多,所以在洗车、擦车时要特别注意,不要让细小的沙砾刮伤车面,也不要让酸雨留在车面腐蚀漆面。

  车内潮湿防细菌

  春季潮湿的空气容易滋生细菌,所以给车内进行消毒也是十分必要的工作。首先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工作,其次要让汽车室内保持干爽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扫工作,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

  机油春季要更换

  到了换季的时候,就要及时注意只适用于不同季节的配件的更换。春季来临,要及时更换发动机、变速器、转向机、后桥等处的冬季用润滑油(或低温区用润滑油)。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机油黏度过高,还应及时改换为夏季用润滑油。

  水箱过冬需清洗

  过了一个冬天,汽车也应该清理一下水箱,如不及时清理,就容易出现开空调的时候水温过高,造成水箱开锅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