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春季汽车保养提醒 DIY换汽车雨刮器

  春季,雨雾天气增多。驾车出行时,不仅路面湿滑,而且很多时候空气湿度大,甚至下起毛毛细雨,造成能见度较低,这时,雨刮便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汽车配件之一。一副好的雨刮也会为驾驶人士带来极大的方便,因此,春季雨刮成为车主们重点保养的对象。汽车雨刮属于易损件,专家建议一年左右就必须更换一次。如果去汽车美容店或者4S店更换雨刮,价格自然是不低的,但其实车主自己也可以动手更换雨刮,省下不少钱。

  雨刮橡胶和支架变形就须更换

  雨刮一般一年换一次,即使使用不频繁,在日光曝晒下和接触臭氧也会使雨刮片橡胶老化。今年广州难得一见的寒冷天气对雨刮片寿命也有影响,冷空气下,雨刮的橡胶容易变硬变脆,导致开裂。专家建议车主无论是否雨季,每个月都应保持定期检查雨刮的习惯,以保证其能正常工作。

  判断雨刮是否需要更换的方法很简单:在使用雨刮时,发现有杂音或者留有较长条痕,影响视野的现象,那么雨刮就已经出现问题。

  常常有车主在使用雨刮的时候,发现一层油状的薄膜随着雨刷的划动分布在挡风玻璃上,师傅表示,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橡胶被污染和车腊造成。在检查雨刮时,车主首先观察雨刮本身是否破裂、裂痕、生锈、橡胶硬化等情况;如果发现雨刮上有异物,或者在雨刮擦拭玻璃后留下斑点状的水迹,车主可以先清洗挡风玻璃和清扫雨刮边缘,如果发现以上症状仍存在,则需要更换。一般来说,如果雨刮橡胶变形和支架变形,都需要即时更换新的雨刮。

  怎样选购一款合适的雨刮

  汽车雨刮分为:摆臂、支架、连接摆臂、支架安装卡纽和胶条四个部分,同时有钩式、插式和螺丝三种型号。一般家庭轿车的雨刮片尺寸在19寸~21寸之间。汽配市场上可以选择的雨刮非常多,如果不知道爱车具体型号,可以参考随车手册,看看上面注明的雨刮型号,也可以将车子开到汽配市场,让商家帮你选择合适的。

  广州新干线等美容店的师傅告诉记者,雨刮由于是易损件,一般产品买来是没有保修期,所以购买时要注重口碑好的品牌。市场上雨刮的品牌不下一百种,如德国的博世、日本电装DENSOA的NWB等等都是较为好的牌子,此外,也有一些本土和台资品牌的雨刮,这些牌子的雨刮价钱从4元、5元到100多元均有,质量自然也有所不同。

  雨刮DIY更换方法

  新干线的师傅表示,其实更换雨刮片的工作很简单,车主如果了解了基本的操作步骤,很快就能安装成功。

  更换的时候,只需要拉出连接车体摆臂,找到摆臂和支架安装卡纽把旧的雨刮拆下来,然后再把新的雨刮安装到摆臂上,推回去,这样简单一个步骤就大功告成。

  平日在美容店更换雨刮的时候,不妨细心留意一下师傅的操作,自己回家事几次就熟能生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