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 碰撞现场报道

东风雪铁龙世嘉VTS运动款碰撞报道(图)

  2009年2月24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雪铁龙牌DC7205DB型轿车(雪铁龙世嘉VTS运动款)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碰撞实验看点:

  1、在正面100%碰撞试验中,大面积破裂的前风挡玻璃使我们对世嘉的碰撞吸能设计产生怀疑。

  2、在偏置碰撞试验中,突然打开的后备箱和左侧车身的变形成为此次试验的主要看点。

  3、在正面40%重叠试验中,左侧车身A柱以及车顶的变形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世嘉车身的弱点。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正面碰撞试验:前排假人腿部安全还须加强

  正面碰撞试验是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而做的碰撞试验,主要是考验车辆车架和车辆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装备在正面碰撞时对假人的保护能力,最终的安全星级测定将由分布在假人身上的各个传感器传出的相应参数来评定。


车辆基本情况
车型 东风雪铁龙牌DC7205DB型轿车(雪铁龙世嘉VTS运动款)
价格 14.38万元
车身 4282×1773×1483mm
轴距 2610mm

 



    从正面100%重叠刚性碰撞结果来看,世嘉前发动机舱溃缩十分严重,但前发动机舱溃缩区并没有对碰撞产生的能量吸收完全,使得前风挡玻璃遭受到不小的冲击力,发生较为严重的破裂,乘员舱内部还产生不小的玻璃碎末,并且右侧A柱还发生了一定程度上的变形。不过碰撞后,四门可以正常打开,这对碰撞后车内人员的逃生有着直接的帮助。



    在正面碰撞后,世嘉车内的三位假人坐姿正确,除了驾驶员和后排假人的左手有些不规则的摆动外,其他一些都比较正常。碰撞瞬间,前双安全气囊正确弹出,和前排假人的接触比较精准,对前排假人做了良好的保护,而后排假人也无发现有明显的“受伤”痕迹。


  在前排乘客的腿部安全上,驾驶席假人左腿和前舱有明显的接触,但是从接触痕迹上来看,并不严重;而副驾驶席假人的双腿都和前舱有着明显的接触,这也反应了副驾驶席假人在腿部安全上存在一定威胁。


    在此次碰撞试验中,世嘉前风挡玻璃的大面积破裂是一个比较大的安全隐患,从汽车安全成熟的设计理念来看,一辆汽车在发生碰撞后,前发动机舱应该能完全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而不应该将碰撞力传递到驾驶舱,但此次世嘉正面碰撞中破裂的玻璃和右侧A柱发生的变形正说明驾驶舱受到一定的冲击并且产生变形。


  因为世嘉装有底盘护板,所以在此次碰撞后,并不能查看到发动机是否有“发动机下沉”的迹象,因为“发动机下沉”的设计也是避免碰撞力直接传递到驾驶舱的一个必要的设计环节。

车辆外观
前机舱变形 溃缩变形
前悬是否位移 保持完好
翼子板变形情况 有变形
A柱变形情况 左侧A柱完好,右侧A柱发生变形
B柱变形情况
C柱变形情况?
车顶部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车底部门槛梁变形情况 没有变形
前风挡玻璃是否破损 有重度裂纹
前排假人坐姿 保持完好
后排假人坐姿 坐姿正确
备注 前排假人小腿部位安全还需加强

车辆内部
气囊是否打开 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
假人头部接触点 比较理想
内饰板破损情况 完好
假人膝部及小腿接触点 有接触
是否有尖锐物体出现 没有
前排座椅受损情况 完好
后排假人受损情况 没有受伤痕迹
后排座椅情况 完好
备注 前排假人小腿部位安全还需加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