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方向盘自动上锁 新车不能启动啥原因?

  王先生发来邮件咨询:春节长假,开着自己刚刚“进门”的新车(自动挡1.6排量)回老家,原本是一件开心的事,可在假期里先后出现打不着火和方向盘卡住的现象,虽然胡乱摆弄后解决了,但我还是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

  专家解析:新手,尤其是没有熟读使用手册的新手,常常容易把一些正常情况当作故障,拧钥匙打不着火就是其中之一。

很多驾驶者初开自动挡车时,有时会误将挡位放在“D”、“R”上启动车辆,但马上发现怎么都启动不了。其实,这是车辆的安全设置,自动挡车一定要将挡位放在“P”或“N”挡上,并且踩下刹车才能启动。另外,一般自动挡车不将车挂回“P”挡是无法拔出车钥匙的。方向盘锁死,几乎所有的轿车都具备这个功能:每次用完车拔下钥匙后,轻轻转动一下方向盘,就听“啪”的一声,方向盘就锁止了。有时停车时方向盘摆放在某一个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够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就会出现上述情况。这时,车主应该右手轻拧钥匙,左手轻转方向盘,方向盘就自然解锁了。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