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进口新车 > 进口车资讯

雷诺重启中国战略 未来3年14款新车入华

  在中国市场几经波折的雷诺再次启动了中国轿车事业发展战略。日前,在雷诺新拉古那上市发布会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诺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章表示,2009年是雷诺品牌在中国的一个全新起点,在未来3年内,雷诺将在品牌、产品和服务上进行较大的提升,其中在新品引入计划中,14款新车将进口到中国销售。

  品牌服务升级

  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陈国章坦诚表示,雷诺还是一个小众的产品。“原来雷诺在中国的销量很少,累计销量也没有形成规模,今年雷诺在中国的销售将全面升级,并计划销售到1万辆。”

  在今年雷诺计划向中国引入的两款新产品中,除了新拉古那,还包括一款SUV。不过,陈国章认为,价格、服务将是未来雷诺在中国发展的有力武器。

  有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雷诺对新拉古那的价格一直处于犹豫状态,此前,官方内部的建议零售价为31.8万元,但直到发布会当天突然决定改为29.8万元,同时新车还将享受与英菲尼迪车型一样的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

  北京北汽众兴4S店老总岳辰认为,此次雷诺对新拉古那的战略,将带动服务的升级。

  据了解,雷诺在中国市场上由于产品一直没有升级,经销商只能进行价格战促销,导致服务也出现了问题。“定价上的变化,让经销商更加专注服务,并借机拉动销售的提升。”岳辰说。

  与此同时,陈国章透露,雷诺在今年对经销店的数量和质量都会大幅提升,目前雷诺在中国已有了31家经销店,这与世界其他的进口车企业在中国的布局相差甚远。

  合资项目重新启动

  作为雷诺-日产联盟中的成员,东风日产在国内市场的销售火爆,让雷诺更坚定了在中国的合资之路。陈国章说,雷诺与东风有很深的渊源,雷诺一直是东风日产的重要合作成员,雷诺、东风和日产的合作计划仍在继续进行。

  事实上,从近期雷诺的人事变动上,与东风的合作也已进入关键时刻。据了解,原东风日产总裁中村克己出任雷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负责雷诺亚洲、非洲业务,而新近履新的陈国章也曾是东风日产合资项目中谈判的重要成员。雷诺-日产CEO戈恩一直强调,雷诺肯定会来中国,与东风的合作谈判也将重启。

  陈国章表示,雷诺正等待实现国产化的时机,但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这不是雷诺中国可以掌控的。

  据来自东风有限高管层面的信息,因为中国车市也在步入低迷,正在建设的雷诺印度合资公司在尚未投产产生效益之际就面临寒流,本来“可能在一年内动工”的东风雷诺国产进程已经搁置。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的三方合作谈判来看,雷诺与东风未来的合资公司将是雷诺-日产联盟与东风公司合作的延伸,它将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利用共享平台战略,共享在研发、动力平台、供应商等方面的资源,提高企业竞争力。而重新启动的发展思路很可能是效仿北京奔驰-戴克的合作模式,成立一家东风、日产和雷诺的三方合资公司,真正实现雷诺在中国生产轿车的梦想。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