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 大连交通新闻

大连错时上下班试行首日交通压力相对缓解

    由于3月1日是周日,因此昨天可谓我市试行错时上下班首日。根据记者现场采访,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的情况,当天早间路面交通压力较以往相对缓解。但由于中小学开学及交通事故等原因,一些路段的拥堵状况没有明显改观。

  以往早8时左右,疏港路绿波桥至侯一侯二小区路段相当拥挤,路面通行状况处于红色饱和状态。昨天8时,当记者驾车行驶该路段进行实地采访时发现,该路段通行状况与以往没有什么区别。后了解到,当时疏港路有刮碰事故发生,对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8时30分,记者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大厅,通过监控屏幕看到,上述路段已经不像早前那样拥挤,车辆能够缓慢通行。而其他以往通行压力较大的路段,如香炉礁立交桥至海达广场、东北路鹏辉新世纪附近、大菜市至胜利桥等路段,通行状况相对良好。由于昨天是中小学开学首日,学校周边的一些道路出现较为拥堵的状况,如秀月桥附近等。

  据介绍,我市目前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7.5万辆,市区超过30.7万辆,大量机动车集中在交通高峰时段出行。交通高峰时段基本与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往的上下班作息时间相对应,早高峰时段在7时20分至8时20分,晚高峰时段在16时30分至18时30分。在这两个高峰时段,市区60%以上的道路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70%的路口出现拥堵状况。通过交通流量观测发现,市区12条主干道早高峰车辆流量在7万辆左右,早高峰之后1小时内车辆流量约为5.5万辆,流量相差近1.5万辆,而晚高峰车辆流量要比高峰前1小时流量增加约为1.2万辆,高峰时段前后交通流量急增和骤减,使高峰期与平峰期道路交通状况形成很大反差。试行“错时上下班”,可以使2万多辆机动车、市内四区1900多个党政群检法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约6万名职工,避开交通高峰时段,使交通流量减少10%左右。

  按照执勤交警的经验,高峰时间流量减少10%,就意味着市区至少1/3路段、路口的拥堵问题能够得到初步解决。昨天,根据沙河口交警大队测算,在中山路与太原街路口,以往早上交通高峰时的交通流量大概是每小时4200辆车,昨天为3600辆;高尔基路以往的交通流量大概是每小时4800辆车,昨天为4600辆。

  昨天,市交警部门加强了警力,除对交通进行疏导,同时对交通流量的变化进行监测和记录,有关部门将根据监测数据,评估错时上下班对缓解交通压力的效果。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