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两会-汽车专题 > 两会汽车新闻

北京交管部门进入两会交通保障 七项提醒

  本报讯(通讯员 江静报道)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获悉:今年“两会”已经拉开序幕,北京交警也早已全面进入状态,并发扬奥运精神,以一流的执勤执法标准和一流的精神风貌投入“两会”交通保卫工作中,从各方面达到既保障“两会”交通保卫万无一失,又最大限度为社会交通提供便利,降低对社会交通的影响,力保“两会”交通与社会交通协调运转。

为此,交管部门提前入手、精心筹划、科学组织、深入挖潜,做出了充分准备。

  勤务路线精确到秒

  一是组织有关单位,以拉练形式对与会住地和行车路线反复进行实地勘察,精心测算、精确到秒,每条行车路线都经过了几十次的仔细计算。

  二是全面制定“两会”交通安全保卫及社会面交通疏导等11个专项方案,既保障与会车辆的安全准点,又保证了与社会车辆的和谐运转。

  三是在对全市交通标志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两会住地、行车路线及周边地区等108条道路的交通标志、护栏、消能桶、交通标线、电视监控系统、信号灯及电子显示屏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各项交通设施整洁规范、齐全有效。同时,清洗、保洁交通隔离护栏24700扇,交通标志354面,油饰交通隔离护栏13800扇,擦拭电视监控探头180处。

  四是邀请北京周边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领导召开交通安保协调会,通报有关情况,加强“两会”期间进京车辆的远端管理,加大车辆检查力度,将进京车辆安全隐患提前消除在进京之前,切实筑牢环京“护城河”工程,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路面秩序严管态势

  一是结合贯彻公安部在全国集中开展为期待40天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和全市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各交通支、大队结合管界特点,有重点地大力整治酒后驾车、超员、超载、闯红灯、涉牌等严重违法行为。

  二是积极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对 “摩的”、“黑车”、乱停车等加大查处力度。在强化日常管理基础上,今年以来多次开展集中全市性整顿行动,形成“天天查、时时查、处处查”的路面严管态势。

  安全检查决不放松

  一是严格检查“两会”用车,从2月中旬开始,市交管局车管所民警对“两会”租用的机动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安全性能检验。

  二是28处春运检查站对车辆的检查工作,将持续到全国“两会”结束,并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进出京的7座以上客车和大货车、危化车要逐一检查登记。

  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各系统、街乡和专业运输单位,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检查,重点是对与会单位、驾驶员、车辆进行 “三见面、三把关”。通过分别召开社会单位动员大会、 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等形式,进行“两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两会交通需市民支持配合

  七点提示创造和谐交通

  为了确保两会交通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并与社会交通协调运转,把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交管部门在全力保障大会住地、主会场周边及行车路线交通秩序环境良好的同时,还将最大限度减少大会交通对社会交通的影响,确保两会期间的行车安全,全体交通民警将传承奥运精神,展现文明执勤执法的最佳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

  “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此,交管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应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二是因为“两会”开大会时,城区多条道路将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很多司机朋友可能要根据道路实施的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而改变自己日常的行车习惯,应尽量避开长安街、地铁路、天安门周边等道路行驶;

  三是出行时应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减少自驾车上路,大家共同努力,为“两会”交通尽一份力量;

  四是倡议广大市民,两会期间出行时,注意通过电台、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及室外交通信息诱导显示屏关注有关交通预报,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与会车辆行车路线,减少等候时间;

  五是驾车上路时,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指挥,遇与会车队通过时主动礼让,不要阻碍、尾随、穿插车队;

  六是行驶在有车道信号灯的路段时,当车道信号灯显示红色叉型标志时,表明对应车道正在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途经的驾驶员注意选择其它车道行驶;

  七是一旦发生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伤情轻微的交通事故,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规定,自行快速将车辆撤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最大限度地减少占用道路时间,展现首都市民良好的交通素养。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