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新车解码] I-CHANGE!最具创意概念车!

  由于RINSPEED是一家瑞士公司,因此它每次在日内瓦车展的亮相总是足够的精艳,足够的吸引眼球。毕竟作为东道主,它总得展现出一些更为出色的设计。

  大家数知RINSPEED,有的可能是因为它曾经是PORSCHE的5大专改厂之一;有的,可能是因为那款ZAZEN。不过,随着如今其PORSCHE的专改业务被出售给了德国Mansory,RINSPEED也将有更对的精力用来专注它的设计了。


  从2006年起,每届的日内瓦车展RINSPEED都会有些震撼性的概念车作品发布:2006年的RINSPEED ZAZEN、2007年的RINSPEED EXASIS,再到去年的RINSPEED SQUBA,今年的则是I-CHANGE


  此次RINSPEED的I-CHANGE 将会以电动概念车的形态亮相。区别与去年的SQUBA的潜水概念,I-CHANGE 的重点也放在了时下流行的零污染的电驱动上;当然,RINSPEED的概念车是永远与众不同的,这款I-CHANGE 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要突出"变",它是一辆能够依照乘客数量而变形的车款!怎么样,RINSPEED创意永远都是如此超前!


  RINSPEED认为,车辆对动力的需求主要来自于车重;而车辆的引擎配置已经空气动力设计也是取决与此。因此RINSPEED得出结论,如果可以先将车型与空气动力效能赋予弹性,整车的动力系统将会有翻倍的表现效果。


  基于此理论,RINSPEED设想打造出一个能在数秒内将单人座舱空间的跑车形式转化成三人座舱房车空间结构,而完成这个复杂过程的方式,就是按下一个变形按钮。这就是I-CHANGE 的基本设计概念。


  设计上,I-CHANGE 电动概念车采用了水滴型车体。

  为了减轻重量,RINSPEED取消常规汽车上的车面设计,而改以上开式的电动车顶的车仓式设计,而车高则控制在了103mm内,这样的设计不仅仅是考虑到乘员上下车的便利,同时也是符合整车空气动力的设计。


  除了颠覆性的外型设计概念外,I-CHANGE 的车内也有颠覆性的概念设计。比如,用Apple iPhone取代传统的无匙点火系统;以及装配来自Harman Kardon研发的顶尖信息娱乐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有着轻量化设计,它还具备有太阳能电池蓄电功能。

  动力部分,I-CHANGE 电动概念车搭载了一套由电池驱动的高效能的电动马达驱动系统,这套系统最大能输出大约200马力的功率在车后轮上。更让人惊讶的时,RINSPEED给出的其0-100km/h的加速只需4秒,极速更可达到220km/h;和显然,I-CHANGE 所使用的复合式车身结构,以及其空力设计是相当的出色。其1050kg的车重,已经很好的展示了RINSPEED在轻量化上所取得成就。

  虽然,I-CHANGE 在本次日内瓦的展出依旧是以宣传设计概念为主。但在未来的10年之中,这款车量产其实并不难实现。希望RINSPEED能带来更多的新概念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