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动感前卫的内外设计 成就新嘉年华关键品质

    • 新福特嘉年华的设计思路源于大胆、自信的Verve概念车

    • 新福特嘉年华成功地将动感设计理念引入福特小型车

    • 2005年在中国进行了消费者前期调查,最终对新福特嘉年华的动感设计理念产生了影响

    • 新福特嘉年华三厢专门为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设计和开发,将于中国首发 

    • 新福特嘉年华创新的内饰设计与动感的外形设计相得益彰

    • 内饰布局与功能受到手机设计的启发,满足了新一代年轻客户的需求

    Verve概念车充满张力的线条与大胆的设计元素几乎没有经过调整,就全盘移植到了全新的福特嘉年华身上。

显然,后者跑车般的外型与动感的姿态证明了Verve概念车的激情与魅力悉数被量产型的新福特嘉年华三厢所继承,该车型将于数月内在中国上市。

    新福特嘉年华两厢于今年4月在北京掀起面纱,福特欧洲执行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Martin Smith)于揭幕当天表示:“我们结合了动感设计的所有关键元素,打造出与Verve概念车原型颇为相近的炫丽外形。流畅的表面、大胆的造型与动感的线条,连贯而和谐地营造出充满活力与乐趣的运动精神。”

    事实上,Verve概念车独到的内饰与动感的外形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2005年在中国和亚太其它地区所进行的前期调研。当时,福特通过与一些消费者研究机构合作,聆听消费者的想法,以理解他们对一辆小车的需求。其中一项重要需求就是设计出众,正如消费者描述的那样──无论自己驾驶或者被旁人瞩目的时候,这辆小车都能让车主引以为荣。

    动感设计理念从标志性的元素中得到体现,诸如动感的前照灯、轮廓鲜明的引擎舱盖和贲张有力的轮廓。全新福特嘉年华流露出自信、时尚与个性化气质。动感设计的前脸拥有宽阔低矮的梯形进气格栅,它不仅是设计元素,更能吸入空气改善发动机的冷却和提高空调效率。

    这一低矮宽阔的区域不禁让人联想起运动健将为了将体能推达极限而大口呼吸的场景。动感设计语言表达了运动中的能量与出众的操控性,这些都是每一辆福特车的基本品质,无论是嘉年华、福克斯、蒙迪欧还是S-MAX。

    新福特嘉年华成功的将Verve概念车体现出来的“动感设计”理念沿用至一辆量产小车。新款福特嘉年华三厢和两厢显现出小型车前所未见的欧洲情调与高级质感。

    新福特嘉年华的大灯极易辨认。作为动感设计的一个元素,其造型如同车肩轮廓的一部分,在结构上大幅向后延伸,几乎直抵优雅倾斜的A柱。大灯中包括了主要的前方照明和信号灯功能,圆形铝质雾灯使之与保险杠下部相得益彰。

    全新福特嘉年华的轮廓彰显其泰然自若的气质与运动风格。后掠式的车顶轮廓线以极具魅力的姿态从倾斜的A柱向后延伸,勾勒出新福特嘉年华车窗的大胆轮廓,营造出两厢车体的运动感。

    新福特嘉年华的侧窗在整体上营造出完整统一的轮廓——传递出“动感设计”语言中关键的动感之美。某些型号车窗下部的镀铬线条又进一步突出了福特标志性的上翘造型。

    大胆鲜明的轮拱彰显新嘉年华的自信姿态与道路动力性能。这一强健的拱线令Sport版本的新福特嘉年华16英寸合金轮毂更加引人注目。

    动感设计元素突显的弧线环绕车体两侧,与独具一格的扰流器构成双侧尾灯的上角,扰流器上还有一条纤细的刹车灯。新型尾灯和V型掀背门上倾斜的后车窗等元素令车体的造型再度被彰显,而这种尾灯作为另一项Verve元素被沿用至新款嘉年华,其造型与车身和谐融合。

    中国制造的嘉年华将迎合当地需求

    新福特嘉年华两厢与三厢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位于南京的工厂制造,并将于2009年抵达长安福特的全国经销网络。

    12个月前,福特在广州首发Verve两厢概念车,可见中国市场在福特全球规划中的重要地位。现在,福特再次以一款主要为中国设计和开发的车型——全新福特嘉年华三厢的全球首发来重申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
2010年,在泰国投产的新福特嘉年华三厢和两厢将供应亚太和非洲地区,而在墨西哥生产的嘉年华则将销往北美地区。

    新福特嘉年华三厢的设计

    通过动感线条与浑然一体的表面等“动感设计”的招牌语言,新福特嘉年华三厢与两厢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圆润、无支柱的侧窗轮廓是新福特嘉年华三厢的首要外形元素。其醒目的C柱造型加强了动感,而后车身与行李箱盖则以平面和线条拼接在一起,突显其运动风格的动感设计外形。与新福特嘉年华两厢的造型一样,三厢轮廓分明的轮拱传达出张力与肌肉感,它极具自信大胆的意味,流露出小型车中罕见的豪华品质。

    虽然功能与两厢存有差异,新福特嘉年华三厢的尾部设计同样鲜明地表现出动感设计的风格。

    与它的同胞一样,新福特嘉年华三厢的前脸醒目而富于运动感,主要由宽阔的梯形下隔栅和紧凑的上隔栅中硕大的福特椭圆形徽标构成。

    发动机盖轮廓鲜明的动感外形,以及源于Verve概念车的张扬前照灯,已经成为新福特嘉年华易于辨认的设计特征。

    探索内部设计的动感

    Verve概念车的内饰焕发出先进与时尚之感。它配备的前卫技术在量产新福特嘉年华上成为了现实。

    Verve概念车为小型车开辟了全新的内饰路线。仪表板的优美弧线浑然一体,令传统的中控台设计相形见绌。新福特嘉年华自豪地将这个内饰革命付诸量产实践。

    如同Verve概念车首创的那样,新福特嘉年华的内饰拥有流畅的表面和轮廓──仪表板与车门内侧尤其如此。在视觉上,内饰设计元素与动感设计的外形遥相呼应。

    中控台是内饰的关键元素,它极富美感地从仪表板的轮廓向前延伸,并向上包覆集成的LED屏幕系统。新福特嘉年华装载了最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HMI),突显出中国版新福特嘉年华的尖端水准。

    中控台在设计方面的重要元素,是将传统的车载娱乐系统的元件——屏幕、控制器同电子设备分离。分离这些元件让设计师得以把按钮布置在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位置。

    这种布置颇为直观,其功能逻辑与手机非常相像。这一设计的逻辑是赋予中控台与传统汽车控制开关截然不同的感觉。中国新一代的福特嘉年华车主很快就能适应它的中控台布局。这是福特设计师与工程师在幕后对新款嘉年华所倾注心思的一个例子,目标是满足人们对高级汽车内饰的渴求,并为小型车树立更高标准。

    新福特嘉年华的空调与温度控制元件位于中控台中央,菱形的外形十分抢眼,配备了易于驾驶员和乘客操控的硕大旋钮。这一设计在Verve概念车上已有先例。

    中控台往下延伸,提供了诸多储物空间,包括手刹杆旁可用于存放手机或MP3的储物格。外接设备插口和12伏电源插孔也位于触手可及之处。

    主仪表板上的速度表和转速表呈双筒造型。其造型和修饰与方向盘、前出风口及车门把手和谐融汇。

    Verve概念车为小型车树立了更高品质的内外饰设计标准,从而对全新福特嘉年华带来了积极显著的影响。新福特嘉年华不仅给人耳目一新、先进完善之感,而且又别具一格。正如福特对Verve概念车所作的承诺,以及新嘉年华实现的高度,一辆小型车应该充满乐趣、富于动感而又激动人心。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