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投2.5亿美元 雪佛兰Volt电动车量产倒数

  通用汽车近日宣布,公司将投资约2.5亿美元,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工厂建设新的发动机生产线,为雪佛兰Volt生产高效1.4升四缸系列发动机。据悉,该生产线的机器设备组装和调试工作将于今年春季启动,计划于2010年12月开始批量生产该款发动机。

  通用汽车表示,建成后的新生产线将成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最具灵活性和竞争力的一条发动机生产线,在150个灵活生产工位紧密协作下,新型高效1.4升四缸系列发动机的生产效率将在不需要进行设备重组的情况下,得到成倍提升。

  据了解,通过车载T型锂电池组提供的动力,雪佛兰Volt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的行驶里程可达约64公里,而基于新型高效1.4升四缸系列发动机的运行,可以继续为电池组提供电能,从而使雪佛兰Volt在高燃油经济性下的续航能力足以延长至数百公里。

  事实上,通用汽车弗林特工厂新发动机生产线的启动,已经使雪佛兰Volt的量产计划迈入了实质性阶段,这款被誉为全球 “电气化汽车时代先锋”的先进车型计划于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上市,2011年将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先引入雪佛兰Volt的海外市场之一。

  此外,雪佛兰Volt量产的“逼近”也点燃了公众对“电气化汽车时代”的期待。美国著名的创新能源研究机构洛基山学院(RMI)近日也走上街头,呼吁室外或其他公共场所应建造更多的配套充电基础设施,使电动车的使用更为方便和快捷,进而为电动车进入大规模商业运营打造更成熟的市场条件。此外,美国旧金山以及华盛顿等地区不久前也曾举行类似的宣传活动,号召公众为雪佛兰Volt引领的电动车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附:雪佛兰Volt电动车近期发展动态

   2009年2月24日,通用汽车宣布投资约2.5亿美元,在密歇根州弗林特工厂建设高效1.4升四缸系列发动机生产线。该款发动机将配备于雪佛兰Volt,计划2010年12月开始量产,并于2011年引入中国。

   2009年2月13日,通用汽车宣布基于Voltec系统的下一代雪佛兰Volt电动车研发已经启动;同时,2010年量产版雪佛兰Volt将配备先进轮胎以及全新车载音响系统

   2009年2月3日,通用汽车在华盛顿车展上宣布,公司将为包括旧金山、华盛顿等城市在内的Volt电动车最早上市地区的消费者做好各种准备。

   2009年1月12日,通用汽车于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宣布将在美国生产Volt的T型锂电池组,功率为16千瓦/时。

   2008年11月21日,超过30辆锂电组驱动的雪佛兰Volt原型车开始在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的Milford 试车场接受各种严格的测试。

   2008年9月16日,通用汽车百年庆典晚会全球首发量产版雪佛兰Volt,并宣布将于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先引入雪佛兰Volt的海外市场之一。

   2008年6月,通用汽车董事会正式批准了Voltec 动力推进系统及雪佛兰Volt 增程型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以及2010年美国量产。

   2007年1月7日,通用汽车在北美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雪佛兰Volt概念车——基于E-Flex系统的全新下一代电动车。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2008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共计1, 094,561辆,同比增长6.1%,连续第二年销量过百万,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