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1.5L豪华型更划算 长城炫丽性价比解析

  近日长城汽车推出了1.5L排量的长城炫丽,上市的三款手动挡车型为:豪华型、精英型和天窗版。这三款新车的售价分别为豪华型5.99万元、精英型6.39万元、天窗版6.99万元。1.5L炫丽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动力更强的1.5VVT发动机,而价格仅从5.99万元起,只比1.3L炫丽顶配车型的定价高2000元,那么究竟哪一款性价比更高呢?

  1.5L发动机动力更实用、油耗更经济

车型
1.3
1.5VVT
发动机型号
直列四缸,四冲程,水冷,双顶置凸轮轴,电子控制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
直列四缸,四冲程,水冷,双顶置凸轮轴,全铝,VVT技术,电子控制多点电喷,汽油发动机
发动机排量(cc)
1342
1497
压缩比
9.3:1
10.5:1
最大功率(Kw?rpM)
65/6000
77/6000
最大扭矩(NM?rpm)
115/4000-5200
138/4200
排放标准
欧Ⅳ
最高车速(km/h)
162
百公里等速油耗(L/100km)
5.79(90km/h)
4.03(60km/h)
变速器
5档手动
整备质量(kg)
1135
1120

  炫丽搭载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1.5升全铝VVT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搭配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77Kw/6000rpm,这个数据即使与马自达2、雨燕等合资品牌的发动机相比也很有竞争力,138 N?M/4200rpm的最大扭矩也同样出色。1.3L发动机的参数为最大功率65Kw/6000rpm,最大扭矩115N?m/4000-5200rpm,相比之下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了12Kw,扭矩提升了23 N?m,同时发动机在2500转时可输出最大扭矩的90%。

  炫丽是A0级的小车,可能大家会觉得1.3L发动机已经够用,没有必要买1.5L车型。但是1.3L炫丽搭载的是与长城精灵相同的发动机,这台1.3L发动机推动一吨重的精灵并不吃力,炫丽比精灵重了80公斤,感觉加速没有精灵轻巧。1.5L的动力则刚刚好,由于采用了全铝缸体,1.5L炫丽比1.3L车型还轻了15公斤,所以1.3L炫丽未必比1.5L省油,同时1.5L发动机应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也更有利于节油。

  1.5L发动机贵6000;天窗、自动空调加6000

标准配置
钢轮毂、主驾驶和副驾驶安全气囊、ABS+EBD、前座安全带上下可调、前座椅安全带未插警告灯、后门儿童安全锁、方向盘锁止功能、前座椅4向可调座椅、四门电动车窗、中央门锁、遥控钥匙、手动外后视镜、大灯未关报警系统、手动冷暖空调、针织物座椅、遮阳板带化妆镜、前后排高低可调头枕、组合仪表背光亮度调节、防眩目内后视镜
舒适配置
行李箱遮物帘、6扬声器、方向盘音响控制、电动外后视镜、前大灯高度调节、倒车雷达、铝合金轮毂、尾翼
豪华配置
天窗、自动空调、太阳镜放置盒
选装
单碟DVD、GPS

  炫丽1.5L豪华型的配置与5.39万元的1.3L豪华型相同,1.5L精英型的配置与5.79万元的1.3L精英型相同,顶配的1.5L天窗版则是在精英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天窗、自动空调和太阳镜放置盒。从规格、配置及差价来看,1.5L发动机比1.3L发动机贵6000元,从豪华型到精英型增加舒适配置的价格为4000元,而配备天窗和自动空调则需要再增加6000元。如果想要加装单碟DVD+GPS,则还需要增加7000元,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不太实用的豪华配置可以不做考虑。

1.3豪华型
1.3精英型
1.5豪华型
1.5精英型
1.5天窗版
基本配置
舒适配置
豪华配置

  实际上炫丽豪华型的配置已经够用,前排双气囊、ABS+EBD、四门电动车窗、遥控钥匙中央门锁、单碟CD+MP3接口、手动空调、防眩目内后视镜、仪表光亮度调节、遮阳板化妆镜等都是标准配置。豪华型采用了钢轮毂设计,精英型和天窗版则采用更利于散热的铝合金轮毂。其实,炫丽的铝合金轮毂和钢轮毂质量几乎相等,但由于工艺不同,铝合金轮毂的造型更为好看。而钢轮毂的好处是轮毂壳脏了或者划了可以更换,价格也比较便宜。

  炫丽精英型增加的舒适配置中,比较实用的是倒车雷达和大灯高度调节, 倒车雷达是车辆泊车或者倒车时最常用的安全辅助装置,可以帮助驾驶员减少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还可以扫除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这项配置可以自己加装。而尾翼更多的是起到装饰作用,多功能方向盘、电调大灯、电动外后视镜等配置的实际使用率并不高,天窗、自动空调、DVD、GPS都是比较豪华的配置,对于作为代步工具的炫丽来说,显得有些华而不实。

  综合动力及配置考虑,1.5L车型比1.3L车型拥有更为充沛的动力和更加经济的油耗,而炫丽标配的安全及舒适性配置也比较齐全,完全可以应付日常使用,因此售价5.99万元的炫丽1.5L豪华型性价比最高,6.39万元的1.5L精英型适合更注重细节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