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机油灯老亮或线路可能短路了(组图)

怠速不稳

  长安面包车主周先生:车已行驶了8万公里,出现怠速不稳现象,冷车在1000到3000RPM之间波动,热车在1000到2000RPM之间波动,加油还不畅,请问应该怎么处理?

  卢金根:首先应该检查油路,包括汽油滤清器,是否有堵塞:其次应该检查点火系统,检查火花塞有无烧蚀或积炭堆积;再检查排气系统有无堵塞。

  热车熄火后异响

  现代车主杨先生:我的车热车熄火后,经常会听见“嗒、嗒”的声音,是什么原因?

  卢金根:在正常行驶过程中,车辆因负荷而异,排气管端部温度在300—1000度。
车辆经过一段时间高速运转后,温度通常会很高。当发动机熄火后,排气管温度急剧下降,在高温状态下体积膨胀的排气管温度骤然降低后,产生热胀冷缩的反应,故发出“嗒嗒嗒”的声音。

  机油灯一直亮

  马自达车主黄先生:我的车行驶有10多万公里了,最近出现了一个问题,发动机的机油灯一直亮着。我该怎么办?

  卢金根:发动机的机油灯是一个很重要的指示灯,它反映的是发动机的机油压力是否正常,正常情况下,钥匙打开后灯亮,打燃火之后灯就会熄灭。如果灯长亮就有可能是机油压力不够或机油不足了(这种情况对发动机会有很大的影响),还有就是机油灯的线路可能短路了。

  防冻液腐蚀车子

  长安奥拓车主刘先生:防冻液本身就是用来加到车里的,也可以加水进去,为什么会出现腐蚀车内部件的现象呢?

  卢金根:应该是防冻液使用期限过长。一般来说,防冻液使用期限为3万到4万公里。如果超期使用将因化学反应产生腐蚀现象。而加水也出现腐蚀则是因为水垢堆积过多。

  排气管冒蓝烟

  长安面包车主杨先生:才跑了6000多公里,冷车后,点火,排气管出现冒蓝烟现象,请问是怎么回事?

  卢金根:可能是发动机烧机油了,由于该车公里数还在厂家质保期内,车主可申请更换发动机。

  本期坐诊专家:明嘉现代

  卢金根

  坐诊热线:028-87501313

  专家简介:1996年进入汽车维修行业,汽车专业本科学历,2003年进入明嘉现代公司,目前就任机修组组长。2007年被派往韩国进行技术交流学习,擅长汽车发动机方面的诊断和维修,被誉为北京现代“心理专家”,并被多家媒体聘为汽车维修答疑嘉宾。

  邮箱:mjxd2009@yahoo.cn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金根 | 冒蓝烟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