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 > S80L安全与科技

沃尔沃汽车安全研究成果

  瞌睡引起的事故

  • 疲劳驾驶引起的交通事故数量比我们预想的要多。疲劳引起的事故在所有碰撞事故中占到了12%,在几乎相撞的事故中占到10%。而且在目前大部分数据库评估结果中,疲劳驾驶引起的交通事故占到了事故总数大约2%-4%。

  • 在所有因瞌睡引起的事故中45%发生在白天,50%发生在晚上,约5%发生在黄昏。

  • 在郊外发生的事故中因瞌睡造成的单车事故比其它单车事故要多。

  • 所有因瞌睡引起的事故约70%发生在时速限制为90-110 公里/时的公路上。

  •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估计,在美国每年有10万起事故是由于司机疲劳驾驶而引起,其中造成死亡的人数为1,500人,71,000人受伤。NHTSA指出,司机疲劳驾驶会使发生事故和几乎发生事故的危险增加四至六倍。

  追尾碰撞

  • 据NHTSA的统计,在所有事故类型中追尾碰撞发生最为频繁,占向交警报告的全部车辆事故的29%。

  • 有一半以上的上述事故在碰撞发生前司机根本没有采取制动措施。

  • 所有追尾碰撞事故的90%是由于司机部分或完全精力不集中造成。

  • 瑞典、德国和美国交通事故数据库显示,追尾碰撞占所有严重人身伤害的5%。

  偏离车道

  • 在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事故统计数据库中,所有事故约33%初始于偏离车道,其中约75%发生在时速限制为70 公里/时以上的公路上。

  • 在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事故统计数据库中,约40%严重个人伤害事故由于偏离车道而造成。这些事故中的80%发生在时速限制高于70 公里/时的公路上。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