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 > S80L安全与科技

沃尔沃安全中心完成两千多次碰撞测试

  自2000年成立以来,沃尔沃(Volvo)汽车安全中心已经完成了两千多次的碰撞测试,沃尔沃汽车多项安全技术创新都归功于此。该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测试设备,测试水平也在逐年提高。目前,每周有十辆汽车在该中心接受碰撞测试。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汽车的核心价值——安全。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的功能是再现各种类型的事故现场。它的碰撞测试实验室里配备了两条车道,一条是可调整的活动车道,一条是永久性固定车道。为适应各种测试状况,这条活动车道的调整角度最大可达90度,这样就能为车辆在不同角度和不同速度下的正面撞击或侧面碰撞创造条件。另外一条固定车道的长度能满足汽车从0至120公里/小时的加速全过程。此外,该实验室还可以做汽车翻滚测试以及与动物或周围物体相撞的一系列测试。每年总共有大约450次的碰撞测试在这里完成。

  每款车型要接受超过100次的碰撞测试

  除了按照相关机构,如EuroNCAP 和IIHS的要求对汽车进行安全测试以外,沃尔沃汽车为保证自己生产的汽车在碰撞中拥有最佳表现,还让该中心对沃尔沃车型进行额外的碰撞测试。在整个研发过程中,每一款新的沃尔沃车型要接受不少于100至120次的碰撞试验。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高级经理马格努斯•克罗斯托姆(Magnus Krokström)说:“为确保我们的汽车拥有世界级的安全标准,我们必须验证我们设计的安全系统是否能够在不同时速、不同事故状况下保护每一位乘员。我们的安全中心有能力模拟各种现实的事故状况,这是我们与众不同的优势。”

  实景再现

  作为研发和测试活动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的实验室还需要重建真实的事故现场。马格努斯•克罗斯托姆说:“我们先分析真实的交通事故,然后在实验室里进行情景再现,并测试新的安全系统。这样就能改进汽车的安全性,使汽车在现实交通状况中更安全。”

  实验室时常需要面对来自市场的要求和改进安全系统的挑战。因此与研究机构紧密合作就显得尤为重要。举例来说,在1996年筹划建立这个安全中心时就考虑到了兼容性(即大型汽车和小型汽车的碰撞)会是未来研究的重要方向。事实证明沃尔沃的预见是正确的。而最近几年,其他类型的测试也变得重要起来。其中包括在城市交通高峰期越来越频繁的汽车追尾碰撞,以及转弯时经常出现的夹角侧面撞击。

  测试的前期和后期工作

  一次碰撞测试需要用五天时间才能完成。头三天需要准备测试车、安装传感器。为防止在拍摄过程中车身反光影响成像,还要给汽车刷上无光橙色涂料。同时还要准备碰撞测试假人。最后的准备工作必须在实际测试的前一天完成,包括安装成套仪器和摄像机。为确保测试设备的充分利用,平均每天可以做两次碰撞测试。马格努斯•克罗斯托姆说:“虽然我们能在一小时内得到仪器的测试数据,但还是需要人工检查汽车和假人的状况。我们的分析师会在24小时内把初步的测试报告送到车型项目组那里,更详细的分析结果会在两周后送达。”

  虚拟测试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完成碰撞模拟实验。从计算机模拟实验到一款新车的正式投产往往要花费三年半的时间。而真车测试会在新车上市的前一年开始。这些车型会按照要求不断更新配置以接近最终版本。值得一提的是,只有在虚拟测试中得到沃尔沃汽车安全专家认可的车才可以做真车测试。

  自从2000年以来,沃尔沃汽车多项安全技术创新均离不开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的贡献,包括翻滚稳定控制(RSC)、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翻滚保护系统(ROPS)、盲点信息系统(BLI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适用于敞篷车的安装在车门内的侧气帘,等等。最近,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已开始着手预防性安全系统的测试。这种安全系统能够协助预防事故的发生。而这项测试对测试方法的先进性和有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罗斯 | 马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